溫家寶拒絕「和邪」,態度強硬出人意料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5-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0日晚,上海世博會在陣容強大的「和諧歡歌」中豪華開幕,參加世博會的中共常委中,溫家寶因意外缺席而引起人們種種揣測。

有人說溫家寶因病不能出席,玉樹地震後,溫到玉樹發生嚴重的高原反應,曾喘息不已,後一直沒能在媒體現身;有人說胡錦濤在玩平衡,既不想讓老邁而劣跡斑斑的江澤民露面,也不讓與江格格不入的溫家寶出席;也有人認為溫家寶此時不出席世博會,是一種政治表態,溫深感世博耗資太巨,又因強拆引起民怨太深,加之玉樹地震剛剛過去,創傷未平,沒有心情參加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拚死一搏」。

據新最消息,世博開幕之夜,當胡錦濤們正在觀賞燒錢上億元燃放的繁華煙花時,溫家寶正打點行裝,準備於第二天——5月1日勞動節這一天,再赴玉樹災區,看望災民,查看災後安置情況。

自救災部隊撤離玉樹後,由於地震留下的是一片廢墟,加之天氣惡劣,又是風又是雨,震後一片慘像。溫家寶再至玉樹,的確會起到一些作用,至少能解決部分災民的一些急難。溫家寶二進玉樹,還特意肯定了喇嘛們在救災中的作用,而在此之前,中國媒體受中宣部指令,一直把震後最先趕到災區救災的紅衣喇嘛們拒之於傳媒鏡頭之外。

這次世博會,是中共今年最大的面子盛典。根據以往慣例,是要求政治局常委全員參加的,但溫家寶卻以5月1日要到玉樹災區為由拒絕了。看來溫缺席世博開幕式,既不是因病不能參與,也不是玩平衡的「被缺席」,而是拒絕「和邪」,這是一向行事溫和的溫家寶出乎意料的一種比較強硬的政治表態。

另據博訊消息,溫家寶此行,引起政治局至少兩人不滿,認為溫家寶的玉樹之行是作秀,是不識時務,沖淡了世博喜慶和諧氣氛。由於溫的災區之行與中宣部報喜不報憂,轉移民眾視線的思路唱反調,且受到網民讚許和歡呼,一位主管宣傳的領導更是氣憤的說:「他是要網民,也不要我們宣傳部門。」

我一向認為溫家寶在中共體制內是埋頭駕大船的,中共的老爺公子們絕大多數是吃喝玩樂,花天酒地之徒,所以總要雇一個好駕駛,不然中共這艘奢華而又腐朽的大船怎麼能經受風浪,與時俱進。只是這個駕駛的名稱比較好聽——「總理」。此次溫家寶拒絕參加世博,不願與老爺公子們「和邪」,心系玉樹,心系災民,值得叫好。但溫加寶的態度由一向溫和變得強硬,出乎意料讓人揣度。

溫家寶在體制內一直受到江系明裡暗裡的攻擊,好在有朱鎔基、胡錦濤的支持,因為胡也的確需要像溫這樣勤勉辦事又沒有政治野心的人物。即使溫駕船,也常常出這樣那樣的事故,如果換一個花天酒地的老爺公子,這艘大船豈不早就船毀人亡了?

溫家寶的強硬或許是因為江系勢力正在衰竭,江真的因「兩姦兩假」事件受到胡的控制;或許是受胡耀邦處事作風的感染和激勵,不喜歡這種勞民傷財的面子世博而明確不想參加。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07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