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母子獄中相見 傷感而欣慰

郭泉在獄中望大家多關心和傳播他的思想

發表:2010-05-0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4日,郭泉年逾70歲的母親到南京浦口監獄探視他,郭母首先預祝兒子5月8 日生日快樂!並轉達了各界人士對郭泉的問候。郭泉表示:自己會保重,更會注意身體健康,希望大家多關心他的思想,多讀他的文章。

據郭母講,郭泉的精神很好,在只有短短的半小時隔著玻璃的會見中,看上去郭泉的身體也還好,這令郭母一直懸念的心略微放下。郭母說:「以前每次會見,我都會忍不住淌眼淚,3月份見到郭泉時,他看到我哭告訴我,看到應該高興啊,要做到內心平靜。所以這次很開心,我們母子都是神閑氣靜。」

患有心臟病的郭母,每次探視之前,都將要說的話提前列好提綱,理好頭緒,免得見面因為激動而忘記。自郭泉被捕至今,郭母因為他奔走呼籲,也曾受到各種威脅和騷擾,但郭母始終認為母愛無罪,兒子無罪,並一直堅守「心靈的自由」。

當郭泉在獄中要母親保重身體時,郭母半是玩笑半是感傷地說:「我不會死,不然哪個管你,你健康地活著也就是我活著的理由。」而郭泉也由衷地說:「為有你這樣的母親而非常榮幸!」

郭母動情地談到一件事:郭泉入獄後,她收到一個只有「重慶,孩子」落款的包裹,寄的是大涼山沒有被污染的茶葉和粉絲,這樣的一份包裹令郭母的老姐妹們都感動得要落淚,郭母說這就是「人心所向。」在談到外界的支持時,郭母說:「在我人生最寒冷的冬天,大家的一句問候就足以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溫暖!」

身為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文學博士後、副教授的郭泉,自2007年10月開始將他的《民主先聲》系列文章投放於網路,倡言民主憲政,主張在中國建立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爭制度,一時激起民間熱議。後來他毅然宣布組建中國新民黨。2008年11月13日郭泉被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2009年10月16日被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據瞭解,郭泉所在的南京浦口監獄每晚8點30分準時熄燈,郭泉還沒有正式分到哪一個監區,目前他在監獄裡的工作是站崗值班,他白天可以跑步,晚上打坐,儘可能地鍛練身體。他希望等他出獄的那一天,大家不要只記得他這個人而忘記了他的思想。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