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母子狱中相见 伤感而欣慰

郭泉在狱中望大家多关心和传播他的思想

发表:2010-05-0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日,郭泉年逾70岁的母亲到南京浦口监狱探视他,郭母首先预祝儿子5月8 日生日快乐!并转达了各界人士对郭泉的问候。郭泉表示:自己会保重,更会注意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多关心他的思想,多读他的文章。

据郭母讲,郭泉的精神很好,在只有短短的半小时隔着玻璃的会见中,看上去郭泉的身体也还好,这令郭母一直悬念的心略微放下。郭母说:“以前每次会见,我都会忍不住淌眼泪,3月份见到郭泉时,他看到我哭告诉我,看到应该高兴啊,要做到内心平静。所以这次很开心,我们母子都是神闲气静。”

患有心脏病的郭母,每次探视之前,都将要说的话提前列好提纲,理好头绪,免得见面因为激动而忘记。自郭泉被捕至今,郭母因为他奔走呼吁,也曾受到各种威胁和骚扰,但郭母始终认为母爱无罪,儿子无罪,并一直坚守“心灵的自由”。

当郭泉在狱中要母亲保重身体时,郭母半是玩笑半是感伤地说:“我不会死,不然哪个管你,你健康地活着也就是我活着的理由。”而郭泉也由衷地说:“为有你这样的母亲而非常荣幸!”

郭母动情地谈到一件事:郭泉入狱后,她收到一个只有“重庆,孩子”落款的包裹,寄的是大凉山没有被污染的茶叶和粉丝,这样的一份包裹令郭母的老姐妹们都感动得要落泪,郭母说这就是“人心所向。”在谈到外界的支持时,郭母说:“在我人生最寒冷的冬天,大家的一句问候就足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

身为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后、副教授的郭泉,自2007年10月开始将他的《民主先声》系列文章投放于网路,倡言民主宪政,主张在中国建立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争制度,一时激起民间热议。后来他毅然宣布组建中国新民党。2008年11月13日郭泉被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2009年10月16日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据了解,郭泉所在的南京浦口监狱每晚8点30分准时熄灯,郭泉还没有正式分到哪一个监区,目前他在监狱里的工作是站岗值班,他白天可以跑步,晚上打坐,尽可能地锻炼身体。他希望等他出狱的那一天,大家不要只记得他这个人而忘记了他的思想。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