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山「笨蛋殿下」真人版 眾人哭笑不得(圖)

發表:2010-05-29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消費與少子化大臣福島瑞穗(前)反對政府把普天間機場遷至名護市,28日被首相鳩山由紀夫解職。
(美聯社)

日本知名諧星志村健在電視鬧劇中扮演的「笨蛋殿下」不僅風靡日本,聲名還遠播臺灣、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笨蛋殿下荒誕的行徑讓許多觀眾笑出眼淚。去年9月上臺的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幾乎是笨蛋殿下的真人版,民眾卻笑不出來。

鳩山首相今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電話會談,就拖延已久的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問題,達成續留沖繩本島邊野古灣的共識。內閣消費與少子化擔當大臣福島瑞穗公然窩裡反,稱「誓死反對美軍基地留在沖繩」,鳩山只得予以免職。

沖繩縣民反應也相當激烈。一位歐巴桑說,這完全是欺騙,最初說要把基地遷到縣外,現在又決定留在沖繩縣內,哪有這樣出爾反爾的首相?

沖繩知事仲井真弘多也憤怒地說,首相的決定與沖繩的想法落差實在太大。沖繩早就表明不需要美軍基地,現在又重回原案,對這樣的政府深感失望與遺憾。

最火大的是鹿兒島縣的德之島,本來美軍基地遷移不乾德之島的事,然因鳩山向沖繩人保證「要遷離沖繩」,頭號替代腹案就是德之島。今天共同聲明就提到為減輕沖繩的負擔,美軍部分訓練要移到德之島。

德之島民眾嚇得目瞪口呆,直說雖然沖繩人被迫接受美軍基地相當可憐,德之島卻不能因此就接受美軍。

為了一個美軍基地的遷移,鬧得國內天怒人怨,鳩山這齣戲究竟是怎麼演的?

場景回到去年9月。自民黨麻生政權敗像已濃,鳩山率民主黨乘勝追擊,開了不少「選舉支票」,其中之一就是反對美軍普天間基地留在沖繩。

政治就是這麼奇妙,作為反對黨只要凡事「反對」就行,當家作主後就非提出替代方案不可。上臺時支持率達70%的鳩山首相意氣風發地表明「要另找替代方案」,不料卻是惡夢的開始。

把美軍趕出沖繩明明是「不可能的任務」,天真的鳩山卻想達成。上臺後8個月,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接受美軍。眼看自己承諾的「5月底解決」期限將屆,鳩山被迫改口表示回到自民黨執政時決定的原案,搬大石砸自己的腳,換來一片噓聲。

社民黨黨魁被免去大臣職務,意味社民黨即將退出執政聯盟,民主、國民新與社民三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崩潰在即,鳩山荒腔走板的演出讓日本政局陷於空前混亂。參議院將在7月改選,在野黨呼籲鳩山乾脆連眾議院也解散,訴諸民意的裁判。支持率不到20%的鳩山「笨蛋殿下」的模樣,讓國民哭笑不得。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