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笨蛋殿下”真人版 众人哭笑不得(图)

发表:2010-05-29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消费与少子化大臣福岛瑞穗(前)反对政府把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28日被首相鸠山由纪夫解职。
(美联社)

日本知名谐星志村健在电视闹剧中扮演的“笨蛋殿下”不仅风靡日本,声名还远播台湾、中国大陆与东南亚,笨蛋殿下荒诞的行径让许多观众笑出眼泪。去年9月上台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几乎是笨蛋殿下的真人版,民众却笑不出来。

鸠山首相今天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电话会谈,就拖延已久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达成续留冲绳本岛边野古湾的共识。内阁消费与少子化担当大臣福岛瑞穗公然窝里反,称“誓死反对美军基地留在冲绳”,鸠山只得予以免职。

冲绳县民反应也相当激烈。一位欧巴桑说,这完全是欺骗,最初说要把基地迁到县外,现在又决定留在冲绳县内,哪有这样出尔反尔的首相?

冲绳知事仲井真弘多也愤怒地说,首相的决定与冲绳的想法落差实在太大。冲绳早就表明不需要美军基地,现在又重回原案,对这样的政府深感失望与遗憾。

最火大的是鹿儿岛县的德之岛,本来美军基地迁移不干德之岛的事,然因鸠山向冲绳人保证“要迁离冲绳”,头号替代腹案就是德之岛。今天共同声明就提到为减轻冲绳的负担,美军部分训练要移到德之岛。

德之岛民众吓得目瞪口呆,直说虽然冲绳人被迫接受美军基地相当可怜,德之岛却不能因此就接受美军。

为了一个美军基地的迁移,闹得国内天怒人怨,鸠山这出戏究竟是怎么演的?

场景回到去年9月。自民党麻生政权败象已浓,鸠山率民主党乘胜追击,开了不少“选举支票”,其中之一就是反对美军普天间基地留在冲绳。

政治就是这么奇妙,作为反对党只要凡事“反对”就行,当家作主后就非提出替代方案不可。上台时支持率达70%的鸠山首相意气风发地表明“要另找替代方案”,不料却是恶梦的开始。

把美军赶出冲绳明明是“不可能的任务”,天真的鸠山却想达成。上台后8个月,没有一个地方愿意接受美军。眼看自己承诺的“5月底解决”期限将届,鸠山被迫改口表示回到自民党执政时决定的原案,搬大石砸自己的脚,换来一片嘘声。

社民党党魁被免去大臣职务,意味社民党即将退出执政联盟,民主、国民新与社民三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崩溃在即,鸠山荒腔走板的演出让日本政局陷于空前混乱。参议院将在7月改选,在野党呼吁鸠山干脆连众议院也解散,诉诸民意的裁判。支持率不到20%的鸠山“笨蛋殿下”的模样,让国民哭笑不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