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劍:「六四」——拒絕再遺忘

作者:閱劍 發表:2010-06-01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9日,香港支聯會在一大型商場展出美籍華裔雕塑家陳維明創作的「天安門屠殺浮雕」及「新民主女神像」,遭當局以未申請領牌、阻街為由,強行帶走展品,並拘捕了13名支聯會成員。這是「六四」二十一週年前夕,北京中共當局噤若寒蟬之際,港府不失時機的溜須拍馬,向主子表忠心的醜陋、可恥行為。

「六四」大屠殺過去二十一年了,作為這場慘案的發生地中國大陸,這麼多年來從不見媒體報導和公開的紀念活動,反而是香港和海外的人民一直呼籲平反 「六四」,嚴懲凶手。香港是全球唯一每年公開舉行大規模遊行、燭光悼念活動地,香港人民一直以良知守著這個滴血的日子,提醒世人勿忘「六四」慘案,要求追究屠殺決策者和凶手的責任。

今天,很多中國人已經漸漸的淡忘了這一頁歷史,時下一些年輕人更是不知「六四」為何物。這一切是中共當局刻意掩蓋和割裂造成的,它妄圖將這一頁飽浸民族精英鮮血的歷史偷偷撕下,悄悄藏起,以此來掩蓋它的血腥、殘暴史。中共慣常以紙寫的謊言來掩蓋血寫的歷史,然而,對「六四」事件卻一反常態,一直諱莫如深,害怕人提起。遺忘是它賴以掩蓋罪行的最好選擇。

曾經,我也是遺忘者中的一員,在看不到、聽不到任何事實真相下,只能聽當局媒體一面倒的報導,當初對於「六四」整個事件的認識是模糊的,對於當初北京是否殺了人也不得而知。所以,很多年以來,「六四」在我的記憶中只是起了一場風波和有一點騷亂,政府立即控制了局勢,很快就使一切歸於了平靜。後來,憑藉突破網路封鎖的翻牆軟體,從動態網等海外網站上,我才全面的瞭解了真實的「六四」事件真相。雖然,明白的有點遲,但我慶幸自己終於能夠明明白白的活著,清清醒醒的看到真實的歷史和世界。讓我們撥開歲月的煙塵,回望那段歷史,拒絕再遺忘。

1989年6月4日,中共調動大規模的正規軍,動用了坦克、直升飛機、衝鋒槍在內的現代化精良武器,對聚集在首都北京跪求政府反腐敗,恩賜自由、民主的赤手空拳的學生和市民進行了血腥大屠殺,包括用衝鋒槍掃射、坦克追著碾壓、發射達姆彈等殘忍的方式,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六四」慘案。做案之後,迅速的毀屍滅跡,然後向全世界宣布它沒有殺一個人。這種彌天大謊中共撒起來一點也不覺得臉紅。世人無法想像到一個政府會流氓無恥到這般田地,許多人天真的相信了它的謊言,包括當初的我在內。

當年「六四」死難者的人數外界估計上萬,雖然這個數字和中共歷史上的許多次大屠殺死難者人數無法相比,和中共暴政導致非正常死亡的八千萬中國人相比只是一個零頭,但是它的性質和慘烈程度,卻是空前絕後的,對那以後中國社會的未來走向起到了很關鍵的決定性作用。「六四」應該是中共棄惡從良的一次契機,但它卻以槍聲和隆隆的坦克聲斷然拒絕了,一意孤行的在自絕於人民的道路上狂奔,才有了今天千瘡百孔、水深火熱的悲慘中國。

讓我們記住:二十一年前,中國曾有成千上萬的無名英雄以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叩響中國通向自由、民主的大門,雖然他們的理想沒能實現卻遭身先死,但是千千萬萬嚮往自由的人民會繼續跋涉在追尋理想的道路上,解體中共暴政,建立起真正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告慰先行者的在天之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