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畜牧局8人吃「皇糧」

作者:凌若冰 發表:2010-06-0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通訊員凌若冰報導】2009年,昌江黎族自治縣把鄉鎮的七所八站在崗在編人員歸併入新成立的農業服務中心和社會事務服務中心,可當年年底,23人中的8人順利轉正,而其他職工直至今年5月底才知道此事。轉正的8人身份很特殊:兩人是畜牧獸醫局局長的親弟弟,一人是局長的司機。

據南海報導,2009年上半年,昌江黎族自治縣開始對鄉鎮機構進行改革,把鄉鎮的七所八站在崗在編人員歸併入新成立的農業服務中心和社會事務服務中心。該縣畜牧獸醫局下屬的動物檢疫站23名工作人員(自籌工資人員)也報名申請,後被該縣人事勞動局以不符合文件規定為由刷掉。

7人是領導親屬和司機

可當年年底,這23人中的8人順利轉正,吃上了「皇糧」,而其他職工直至今年5月底才知道此事。轉正的8人身份很特殊:兩人是畜牧獸醫局局長的親弟弟,一人是局長的司機,一人是該局副局長的愛人,一人是該局辦公室主任的親弟弟,一人為該局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的愛人,一人是動物檢疫站站長,一人是昌江農業局副局長的愛人。這不禁讓人產生很多遐想。其他職工質問:大家的身份是一樣的,為什麼他們能吃上「皇糧」?而且大都是領導親屬?

轉正的8名職工背景情況

  孫樹雷縣畜牧獸醫局局長孫樹秀的親弟弟

  孫樹庭孫樹秀的親弟弟

  湯榮華孫樹秀的司機

  吉福梅縣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陸明章的愛人

  王遠豪縣畜牧獸醫局辦公室主任王遠精的親弟弟

  李海芝縣畜牧獸醫局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王科的愛人

  黃紅江縣畜牧獸醫局動物檢疫站站長

  林雲青縣農業局副局長李某的愛人

動檢站職工:8同事悄悄轉正6人是領導親屬

一位職工說,他們站共有23人,其中人勞部門確定的編製為17個,他們都屬於在崗在編職工。他們站是一套人馬兩個牌子,除了縣動物檢疫站這個招牌外,還有一個是石碌鎮畜牧獸醫站,平時對外都使用動物檢疫站的公章。當年他們進站工作時,接收單位為動物檢疫站,蓋的也是動物檢疫站的公章。他們平時除了做動檢工作,也負責石碌鎮的畜牧獸醫工作,有的人還派到下面鄉鎮畜牧站工作數年才調回。

職工們說,雖然他們是有編製的,卻屬於自籌工資人員。每個月的工資除掉社會保險,拿到手的工資才300多元,最高的為400多元,比昌江地區最低工資標準還要低。為了養家餬口,幾乎每個職工都從事第二職業。

一位職工說,去年上半年,在得知全縣要對七所八站進行人事改革後,大家很高興,報名申請,買了專業書來學習,準備參加競崗考試。而人勞部門把他們站的23個人全部刷下來,理由是他們不屬於七所八站範圍,不能參與改革。大家很失望,但還是每天按部就班工作。競崗的事漸漸地被淡忘了。而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底,他們得知,他們當中的8個人入選了轉正的名單,6月1日開始在下面鄉鎮上班了。

這8名同事是怎麼入選的?什麼時候入選的?是誰同意他們入選的?為什麼入選的大都是領導或幹部的親屬?其他職工心裏充滿了疑問。

職工向記者透露了入選8名同事的名字和背景:孫樹雷、孫樹庭,兩人均為縣畜牧獸醫局現任局長孫樹秀的親弟弟;湯榮華,局長孫樹秀的司機;吉福梅,縣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陸明章的愛人;王遠豪,縣畜牧獸醫局辦公室主任王遠精的親弟弟;李海芝,縣畜牧獸醫局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王科的愛人;黃紅江,縣畜牧獸醫局動物檢疫站站長;林雲青,縣農業局副局長李某的愛人。

職工們說,論工齡,有的職工1992年就進站工作了,比他們上述8人工齡都要長;論業務能力、專業等,這8個人也不是很冒尖,有的人甚至沒有多少文化。大家同樣都是動物檢疫站的自籌工資的職工,為什麼這8人就能轉正?依據是什麼?在轉正之前,局裡為什麼一直沒有公開公示?當他們去問人勞局時,該局領導說,你們回去問你們局長。他們又去問孫樹秀,後者說,上述8人的檔案顯示是石碌鎮畜牧獸醫站的職工,因此他們符合轉正規定。

職工對孫樹秀的答覆表示不理解,因為上述8人跟他們一樣,接收的單位都是縣動物檢疫站,檔案上蓋的也是縣動物檢疫站的公章,而不是石碌鎮畜牧獸醫站的公章。而且大家干的活都是一樣的,既然上述8人可以算是畜牧獸醫站的人,那麼其他人也應該算是。這8人轉正的過程從頭到尾一直沒有公開公示過,這樣的做法對其他人很不公平。

指標是畜牧局爭取的

昌江黎族自治縣人事勞動局符局長說,從去年上半年開始,昌江著手對鄉鎮機構進行改革,撤銷鄉鎮的七所八站,把七所八站的在崗在編人員歸併入新成立的農業服務中心和社會事務服務中心,轉為事業編製財政撥款人員。以每個鄉鎮配備20名工作人員計,全縣8個鄉鎮共配備160人。畜牧獸醫局報來該局下屬的動物檢疫站23名職工,按文件規定,動物檢疫站不屬於七所八站範圍,當然不能參與本次改革,於是把23人刷掉了。人勞部門並沒有給畜牧獸醫局指標,是畜牧獸醫局自己打報告給縣領導,稱孫樹雷等8人雖在動物檢疫站工作,但平時負責石碌鎮防疫工作,石碌鎮政府又給予書面證明。經縣領導審批同意後,人勞部門才將該8人列為轉正對象。

符局長說,根據改革工作方案,入選人員的確定有一系列要求。畜牧獸醫局在確定上述8人時是否在該局公示,人勞部門不知道,但名單報給人勞部門後,人勞部門先後公示了3次。除了在人員所在單位張貼外,還在電視上公示。

如作假將追究責任

就人勞局的說法,隨後又向孫樹秀核實。孫樹秀承認是他們局自己擬定名單後,再報給石碌鎮政府蓋公章做證明的,人勞部門也沒有主動給他們局指標。在這件事上,他們局操作有失誤,在人員確定上帶有感情色彩,但入選的8個人能力沒有問題,6人是大專文憑。孫樹秀說,這件事發生後,大家的壓力很大,局裡已開會決定了,給動物檢疫站的職工每月加工資500元,以增加職工收入。

昌江黎族自治縣編委辦有關人員表示,根據鄉鎮機構改革工作方案及相關規定,改革中如存在弄虛作假或是操作不規範行為的,將追究單位領導責任。

從三亞的「99分考試門」,到如今的8人吃「皇糧」,可以看得出中國體制內有很多不完善的因素,才造成了貪官遍地,以權謀私,內定親屬的事情才頻頻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