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畜牧局8人吃“皇粮”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6-0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凌若冰报道】2009年,昌江黎族自治县把乡镇的七所八站在岗在编人员归并入新成立的农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可当年年底,23人中的8人顺利转正,而其他职工直至今年5月底才知道此事。转正的8人身份很特殊:两人是畜牧兽医局局长的亲弟弟,一人是局长的司机。

据南海报道,2009年上半年,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始对乡镇机构进行改革,把乡镇的七所八站在岗在编人员归并入新成立的农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该县畜牧兽医局下属的动物检疫站23名工作人员(自筹工资人员)也报名申请,后被该县人事劳动局以不符合文件规定为由刷掉。

7人是领导亲属和司机

可当年年底,这23人中的8人顺利转正,吃上了“皇粮”,而其他职工直至今年5月底才知道此事。转正的8人身份很特殊:两人是畜牧兽医局局长的亲弟弟,一人是局长的司机,一人是该局副局长的爱人,一人是该局办公室主任的亲弟弟,一人为该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的爱人,一人是动物检疫站站长,一人是昌江农业局副局长的爱人。这不禁让人产生很多遐想。其他职工质问:大家的身份是一样的,为什么他们能吃上“皇粮”?而且大都是领导亲属?

转正的8名职工背景情况

  孙树雷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孙树秀的亲弟弟

  孙树庭孙树秀的亲弟弟

  汤荣华孙树秀的司机

  吉福梅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陆明章的爱人

  王远豪县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主任王远精的亲弟弟

  李海芝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科的爱人

  黄红江县畜牧兽医局动物检疫站站长

  林云青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某的爱人

动检站职工:8同事悄悄转正6人是领导亲属

一位职工说,他们站共有23人,其中人劳部门确定的编制为17个,他们都属于在岗在编职工。他们站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除了县动物检疫站这个招牌外,还有一个是石碌镇畜牧兽医站,平时对外都使用动物检疫站的公章。当年他们进站工作时,接收单位为动物检疫站,盖的也是动物检疫站的公章。他们平时除了做动检工作,也负责石碌镇的畜牧兽医工作,有的人还派到下面乡镇畜牧站工作数年才调回。

职工们说,虽然他们是有编制的,却属于自筹工资人员。每个月的工资除掉社会保险,拿到手的工资才300多元,最高的为400多元,比昌江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还要低。为了养家糊口,几乎每个职工都从事第二职业。

一位职工说,去年上半年,在得知全县要对七所八站进行人事改革后,大家很高兴,报名申请,买了专业书来学习,准备参加竞岗考试。而人劳部门把他们站的23个人全部刷下来,理由是他们不属于七所八站范围,不能参与改革。大家很失望,但还是每天按部就班工作。竞岗的事渐渐地被淡忘了。而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底,他们得知,他们当中的8个人入选了转正的名单,6月1日开始在下面乡镇上班了。

这8名同事是怎么入选的?什么时候入选的?是谁同意他们入选的?为什么入选的大都是领导或干部的亲属?其他职工心里充满了疑问。

职工向记者透露了入选8名同事的名字和背景:孙树雷、孙树庭,两人均为县畜牧兽医局现任局长孙树秀的亲弟弟;汤荣华,局长孙树秀的司机;吉福梅,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陆明章的爱人;王远豪,县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主任王远精的亲弟弟;李海芝,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科的爱人;黄红江,县畜牧兽医局动物检疫站站长;林云青,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某的爱人。

职工们说,论工龄,有的职工1992年就进站工作了,比他们上述8人工龄都要长;论业务能力、专业等,这8个人也不是很冒尖,有的人甚至没有多少文化。大家同样都是动物检疫站的自筹工资的职工,为什么这8人就能转正?依据是什么?在转正之前,局里为什么一直没有公开公示?当他们去问人劳局时,该局领导说,你们回去问你们局长。他们又去问孙树秀,后者说,上述8人的档案显示是石碌镇畜牧兽医站的职工,因此他们符合转正规定。

职工对孙树秀的答复表示不理解,因为上述8人跟他们一样,接收的单位都是县动物检疫站,档案上盖的也是县动物检疫站的公章,而不是石碌镇畜牧兽医站的公章。而且大家干的活都是一样的,既然上述8人可以算是畜牧兽医站的人,那么其他人也应该算是。这8人转正的过程从头到尾一直没有公开公示过,这样的做法对其他人很不公平。

指标是畜牧局争取的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事劳动局符局长说,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昌江着手对乡镇机构进行改革,撤销乡镇的七所八站,把七所八站的在岗在编人员归并入新成立的农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转为事业编制财政拨款人员。以每个乡镇配备20名工作人员计,全县8个乡镇共配备160人。畜牧兽医局报来该局下属的动物检疫站23名职工,按文件规定,动物检疫站不属于七所八站范围,当然不能参与本次改革,于是把23人刷掉了。人劳部门并没有给畜牧兽医局指标,是畜牧兽医局自己打报告给县领导,称孙树雷等8人虽在动物检疫站工作,但平时负责石碌镇防疫工作,石碌镇政府又给予书面证明。经县领导审批同意后,人劳部门才将该8人列为转正对象。

符局长说,根据改革工作方案,入选人员的确定有一系列要求。畜牧兽医局在确定上述8人时是否在该局公示,人劳部门不知道,但名单报给人劳部门后,人劳部门先后公示了3次。除了在人员所在单位张贴外,还在电视上公示。

如作假将追究责任

就人劳局的说法,随后又向孙树秀核实。孙树秀承认是他们局自己拟定名单后,再报给石碌镇政府盖公章做证明的,人劳部门也没有主动给他们局指标。在这件事上,他们局操作有失误,在人员确定上带有感情色彩,但入选的8个人能力没有问题,6人是大专文凭。孙树秀说,这件事发生后,大家的压力很大,局里已开会决定了,给动物检疫站的职工每月加工资500元,以增加职工收入。

昌江黎族自治县编委办有关人员表示,根据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及相关规定,改革中如存在弄虚作假或是操作不规范行为的,将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从三亚的“99分考试门”,到如今的8人吃“皇粮”,可以看得出中国体制内有很多不完善的因素,才造成了贪官遍地,以权谋私,内定亲属的事情才频频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