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噴出大量熔岩 遊客冒死探險(組圖)

發表:2010-06-1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光客站在危地馬拉的帕卡亞火山前,數以千計的遊客希望能近距離欣賞火山噴發美景。

德國媒體6月10日報導,上月底,瓜地馬拉的帕卡亞(Pacaya)火山爆發,大量火山灰飄落在周圍地區,給距火山50公里的瓜地馬拉城塗抹上了一層黑色。火山周圍100公里範圍內的許多民眾都拿起掃帚和鐵鏟,清理飄落在屋頂和院落中的火山灰,目前火山噴發已經造成多人死傷。

然而,噴雲吐霧的火山口和炙熱的紅色岩漿所勾畫出的迷人自然景觀也吸引了大批觀光者前來。儘管通往帕卡亞火山的主要道路早已被封閉,但這些執著的冒險者仍然冒著生命危險,另闢蹊徑近距離領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兩個星期前噴發的帕卡亞火山如今已經慢慢平靜下來,不過大量的岩漿仍然源源不斷地從火山口流出。到了夜晚,變呈現出一副壯美的自然景觀。因此,很多觀光者不顧救災組織的警告,與帕卡亞火山近距離接觸。

從帕卡亞國家公園穿過、通往火山的道路在火山噴發前已經被政府封閉。然而,觀光者則採取迂迴策略,從火山附近的Los Pocitos村中尋找嚮導,他們每人只需花約1歐元,就能來到火山噴出的岩漿附近。當地人說,在上個週末就有超過2000人來到這裡。Los Pocitos村的村民反映,「岩漿流正在不斷加大,我們之前也曾見過岩漿流,但像現在這麼大的還從未有過。」

儘管5月底,帕卡亞火山噴發曾造成一名記者身亡。但這些觀光客對可能的危險置若罔聞。一名西班牙遊客稱:「我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我們找個經驗豐富的嚮導。」直到現在,火山附近仍然有數百居民沒有離開家園,這也是讓這些國內外遊客感到安全的原因。

帕卡亞火山壯美的夜景,專家警告遊客不要離火山太近。

上個週末已經有超過2000名遊客近距離觀看帕卡亞火山。

被燒掉的樹木,旁邊有岩漿流過。上個月一名記者在火山噴發中死亡。

一名男子在離火山不遠的地方修理自行車。

當地居民稱,從來沒見過如此大的岩漿流。

當地居民擔心,火山會摧毀更多的房屋。

動物們似乎對火山爆發無動於衷,它們仍在自顧自地玩耍著,火山口仍然有岩漿和濃煙冒出。

大量的火山岩。

火山噴出大量熔岩。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