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在漢堡天堂想紅燒肉

發表:2010-06-1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不少人都和我一樣,看過《美國派》《老友記》,也看過《醜女貝蒂》《越獄》,從這些影視作品中,我們知道美國人的生活是這樣或是那樣的,宛如身臨其境。而我就是懷著最初的這些美國印象,一個人飄洋過海,來到杜蘭大學。

在上海時,我特別喜歡漢堡包、薯條這樣的垃圾食品,從小就是肯德基和麥當勞的忠實粉絲,常常羨慕美國人能夠肆無忌憚地大嚼這種快餐。出國時,面對一臉擔心的父母,我甚至還在機場當場掏出所有辣醬、腐乳之類的食品,親手交到他們手裡,揮手瀟灑地走向安檢口,告訴他們:「美國是我的漢堡天堂,你們不用擔心我的飲食問題啦!」

起初在美國,快餐店的確成為我的最愛,麥當勞的巨無霸稱得上是真正的巨無霸,幾乎有國內的兩倍那麼大,每次消費完回到學校,我都會連連打著飽嗝。但是這樣吃了一個月之後,我這個「快餐達人」再也受不了了。紅燒肉、醃篤鮮、魚香肉絲,甚至是泡飯、油條、豆漿、腐乳的味道,天天在腦中轉悠,我開始每天在視頻中要求媽媽把燒好的菜端到我面前來,讓我解解饞;也開始每天變著法子在中國校友那裡蹭飯吃,把各大菜系都嘗了個遍;最後在網路上瘋狂搜索各種菜式的做法,一到週末就和同學相伴去超市大採購,回來依葫蘆畫瓢。

都說留學生經歷要不讓人變得特別頹廢,要不就讓人變得特別熱愛生活,我覺得就是這樣。在上海時,父母為我準備好了一切,幾乎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生活無拘無束,放任自流,凌晨三四點睡覺是經常的事情;但是在美國,父母不在身邊,我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不光在飲食和生活起居方面,在其他很多方面,都開始學習自己打理。漸漸地,改掉了熱愛垃圾食品的不良飲食習慣,改掉了不運動不健身的懶惰,改掉了沒事就宅在家裡的內向,改掉了夜貓子的習性,也改掉了學習效率不高的弱點。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是真正得到了成長,從外在到內心,都變得更加成熟起來。

有人說,去過美國的留學生一眼就能夠從人群中分辨出來。出國前他們喜歡華裝盛服,出國後他們通常是T恤加牛仔褲;出國前他們懷著強烈的成功慾望,出國後他們理解到成功不僅僅是賺更多的錢買更大的房子;出國前他們通常只懂得品嚐美食,出國後他們更懂得品味美食……我想,這也許就是換一種方式生活對於我們的饋贈。只有經歷過獨立,才會回過頭,發現並感動於最初生活的美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