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最後的折騰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6-25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中共又開始大張旗鼓地「打」了。什麼是「嚴打」?就是過去所說的「亂世用重典」,也就是統治者在社會矛盾激化到難以用常規手段來應付的情況下用嚴刑峻法來打擊一切異己,從而達到鞏固、維持或延續其統治的目的。通俗地說,「嚴打」就是「河蟹」的折騰。

共產黨總是說改革開放以來這三十年是前所未有的中華盛世,就連宋「國母」也不厭其煩地大唱「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然而短短的三十年間就搞了四次「嚴打」,這可是以前歷朝歷代都沒讓咱老百姓趕上的事,這也就是社會主義特色的中國「盛世」了吧。過去的封建社會是「亂世用重典」,現在的社會主義中國是盛世搞「嚴打」。由此看來社會主義的「盛世」也就相當於封建社會的亂世。

孔子曰:「邦有道,貧且賤焉,恥也;邦無道,富且貴焉,恥也。」沒有外來的入侵,為何和平時期的中國社會就成了亂世呢?因為當今的中國就是孔子眼裡的無道之邦。何謂道?從政治角度來說,道就是正義,就是讓每個人得到他們應得的。當今的中國社會之所以淪為亂世,就在於中共政權用其手中的權力強行破壞了正義的規則。紅色權貴們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將他們那一套邪教黑幫的邪惡規則強加給中國社會,因此當今主宰著中國社會的規則完全是與正義相背離的,也是與天道對立的。正因為如此,當今中國社會日趨激烈的矛盾實質上是統治著中國的那一小撮紅色權貴和廣大人民群眾之間的矛盾。

中共的「嚴打」顯然絲毫無助於解決這一社會的結構性矛盾。因為「嚴打」是權術,屬於「術」的層面。而當今中國社會的亂源在於「失道」,在於嚴重缺乏正義。「道」是根本,「術」為枝節。試圖在「術」的層面解決「失道」的問題,無異於抓住一根樹枝就想把整棵大樹拔起來,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用現代政治的話語來說,就是社會正義的缺失絕不可能僅僅靠技術層面的運作來解決。

胡錦濤公開向人民鄭重許諾「不折騰」。「不折騰」,過去稱為「無為而治」、「休養生息」。若果真如此,其政必然是寬刑薄賦的,也就是說人民頭上的稅收負擔很輕,司法專政機構對老百姓也很客氣。然而基本政治常識告訴我們,「不折騰」和「嚴打」完全是政治的南北兩極,是根本就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同一個社會中的。所以要麼是胡錦濤對人民撒了彌天大謊,要麼就是公安部對外界虛張聲勢。從現實來看,公安部的「嚴打」是有大量事實來證明的,而胡錦濤的「不折騰」卻至今在現實中找不到事實來證明,那也就是子虛烏有了。在存中劍看來,這次的「嚴打」已經是中共政權最後的折騰了。

這次中共重新祭起「嚴打」的背景是什麼?所想要達到的目的又是什麼呢?這次「嚴打」的背景是中共政權在過去的三十年中賴以存在的權貴資本主義道路已經走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嚴打」的目的是想先發制人,將來自民間的抗爭扼殺在萌芽狀態。其實中共自己也清楚當前人民群眾的抗爭已經呈現星火燎原之勢,那絕對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是中共的一切所謂「維穩」的手段都無法有效壓制的,更不用說根除了。因為當前整個嚴重缺乏正義的中國社會就是漫山遍野的抗爭「野草」茁壯成長的最佳土壤。

「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十餘位富士康員工的鮮血和生命已經吹響了終結這個殘酷的血汗工廠時代的號角,新一代工人運動的遍地開花已經讓中南海的大佬們認識到現有的「維穩」體制已經徹底破局,而「嚴打」也就成為這個血債纍纍的紅色政權苟延殘喘,儘可能為紅色權貴家族的「勝利大逃亡」爭取時間的最後一招了。

在洶湧澎湃的歷史洪流面前,中共政權的潰敗已成定局。為了給紅色權貴家族向海外「轉進」留出儘可能多的時間,中共命令司法專政系統向那浩浩蕩蕩的歷史洪流發起一次大規模的反攻,那就是當前這場「嚴打」。其首要目的是借打擊刑事犯罪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實,其首要目標並非是紅色權貴庇護下的黑社會,而是被中共視為最大威脅的法輪功等信仰團體、民運力量、工農領袖和維權人士。

對於受命去鎮壓以上異議人士的專政機構裡那些人,存中劍在此把話挑明:中共要你們所做的都是喪天良的壞事,你們今天的「功勞」絕對會成為日後的罪行。你們當前所迫害的那些「主要人物」將來很可能就是新中國的各界精英,你們當前所迫害的人當中難保沒有日後中國的羅伯斯庇爾。站在歷史的角度看,一場大革命對當今中國而言已經不可避免,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其實就胡錦濤本人的內心來說,未嘗不想「不折騰」。因為他想儘可能保持現狀,維護這夥人的紅色江山,維護他們的既得利益。可是他為啥又要自食其言,搞出這麼一場「嚴打」呢?唯一說得通的理由就是當前形勢所迫,不得不出此下策,最後再折騰一番。由此可見,這場「嚴打」的登場本身就意味著中共政權已經窮途末路,這也是中共最後的折騰了,宋「國母」的「好日子」很快就要到頭了。

2010年6月24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962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