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退休改革草案公布 6成法國人不滿

作者:韓映雪 發表:2010-06-29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韓映雪綜合報導】法國就業部長埃里克•沃爾茲(Eric Woerth)在6月16日公布了新的退休改革草案,但隨後引起60%的法國民眾不滿。

該草案的內容為:自明年7月起直至2018年,每年的法定退休年限將逐年延長4個月的工作時間。即2018年以後的法定退休年齡為62歲。法國政府計畫在7月中召開部長會議審議此草案,隨後在9月將審議後的草案遞交國會表決。

根據法國退休指導委員會提供的數據,因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法國的退休基金會赤字總額在兩年內翻了兩倍,已達到320億歐元。如果不採取措施,退休基金赤字總額在2020年可能將升至450億歐元。此次改革主要就是為瞭解決退休基金管理部門的嚴重赤字問題。沃爾茲表示,依循新退休改革方案,退休金支付管理財庫可於2018年達到收支平衡。

據悉當前法定退休年齡(60歲)是自1982年開始實施的。就業部指出,自1982年至今,法國人平均預期壽命提高了6.3歲,加上人口結構變化,呼籲延 長工作年限有其必要性。草案公布後,左派反對黨陣營就高呼改革辦法不公。各大工會組織也計畫在本月24日舉行示威抗議活動。

據《巴黎人》(Le Parisian)--《今日法國》(Aujourd'hui  e n France)17日公布的民意測驗的數據
顯示,6成法國人對到2018年法定退休年齡將為62歲表示不滿。其中73%為左派支持者,24%為右派支持者。

另外52%的被訪者認為勞工部長前日公布的草案「不公平」和「無效」。調查還顯示,78%的人認為,改革可能會引發重要的社會運動。同時,大多數人覺得, 即使社會黨重新掌權,法定退休年齡也不會回到60歲,儘管社會黨總書記瑪蒂娜•奧布裡(Martine Aubry) 有所表示。據瞭解當前歐洲國家如德國、荷蘭、 丹麥、西班牙等退休年齡都超過60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