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兩大學生被索馬里海盜劫持(圖)

發表:2010-07-0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色祝福號」從沙特出發駛往印度途中在亞丁灣遭遇海盜

對很多湖北人來說,亞丁灣海盜已不再是個遙遠的概念。

前日,由上海鼎衡船務公司管理的新加坡籍貨輪「金色祝福」(GOLDEN BLESSING)號,在離索馬里海岸約95公里的亞丁灣被海盜劫持,船上19名船員全部都是中國人,其中包括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兩名大三學生:航海技術專業的湯立元和輪機專業的鄧俊龍,他們都是該船的實習船員。

「我們有同學在被劫船上」

「我們肯定至少有一名同學在這艘船上,但還不知道是誰。」前晚,「金色祝福」號被海盜劫持的消息最先在網上公布時,湯立元的室友便紛紛猜測。

猜測於昨日上午得到證實:上海鼎衡船務公司給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打來電話,通報該校湯立元、鄧俊龍隨船被劫持。該校經過核實這兩名同學的信息,確認了這一消息。

已分別拿到甲類三副和甲類三管輪證書的湯立元、鄧俊龍,是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港航系的優秀學生,也是該校與上海鼎衡船務公司聯合培養的「訂單學生」。作為最先考取海員證的學生之一,他們於今年4月赴上海接受崗前培訓,5月15日以實習船員身份上船出海。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出海。

學生被海盜劫持,老師自然擔心他們的安全。但輔導員王峰表示,他相信兩名同學不會有生命危險:「海盜們要的是錢,不是人,不是貨,也不是船。」同樣是海員出身的王峰,曾有過6年遠洋經歷,之後棄船從教。

失去聯繫前最後一個電話

昨日上午和下午,本報記者先後電話採訪了上海鼎衡船務公司。該公司副總經理李進中說,他們正在緊張配合國家交通部、新加坡政府和船東,為營救19名被劫持的船員奔走,「總經理已經趕到了交通部,配合營救工作。保障船員的生命安全是第一原則。」

據李進中介紹,「金色祝福」號在與上海鼎衡船務公司失去聯繫前,該船船長曾電話報告了他們當時的處境:北京時間28日中午12時50分許(亞丁灣時間清晨7時許),公司值班人員接到「金色祝福」號的電話,船長先報告了貨輪當時的經緯度,之後稱該船已被海盜控制,他們只允許用英語通話,(歐盟)軍艦在附近監視,全體船員安全。「通話時間只持續了不到2分鐘。接到電話後,我們便迅速報告了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按照海盜慣常的做法,他們可能先將船劫持到據點,三到五天後再提出贖金要求。」李進中說。「金色祝福」號是一艘散裝化學品貨輪,噸位1.4445萬噸,原計畫從沙烏地阿拉伯開往印度。其船舷高6米,在萬噸級貨輪中屬船舷較矮的一類,加之事發時間為清晨,給了海盜以可乘之機。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