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中國霸權研討會(組圖)

發表:2010-07-20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席 蔡英

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運作已經造成臨近國家的緊張與不安,臺灣與東亞國家必須聯合起來,共同因應中國崛起所帶來的挑戰。蔡英文是在出席一場國際研討會時做出以上表示。

*臺灣國防部:中國對臺導彈將達近兩千枚*

臺灣國防部最近公布一份中國兵力研析報告,指中國部署瞄準臺灣的導彈數目將在今年年底前達到1960枚,臺灣媒體報導,這顯示儘管兩岸政府宣稱兩岸關係是歷來最好的時候,但中國對臺的軍事準備看來沒有放鬆。

這樣的說法呼應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星期一出席一場國際研討會時的演說。這場由臺灣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成立的新臺灣國策智庫所舉辦的研討會,名為「崛起的中國霸權與對區域的挑戰」,討論中國在經濟、軍事以及外交等領域的擴張以及影響。

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全球化進程以及電子商務的聯結讓世界各國在經濟上的相互依存度越來越高,但中國卻繼續以對國營企業的補助和對人民幣的操縱來發展經濟,這也讓許多國家質疑中國經濟發展的未來走向。

「崛起的中國霸權與對區域的挑戰」國際研討會現場

*蔡英文:各國應確保中國的和平崛起*

另外在區域安全上,蔡英文指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行動造成區域間越來越不安,各國應該聯合起來確保中國的崛起是和平與穩定的。

蔡英文說,「鼓勵中國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建立起經濟與安全的架構,確保中國的崛起給區域間帶來的是和平與穩定,我們這些區域國家有機會為我們的人民建造一個更光明的未來,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需要聯合採取行動,做出一致的反應。」

*辜寬敏:失去臺灣將嚴重影響亞太地區*

新臺灣國策智庫董事長辜寬敏表示,北京對臺灣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是要把臺灣納入中國的領土與勢力範圍,這將對亞太地區的發展帶來嚴重影響。

新臺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辜寬敏

辜寬敏說,「失去臺灣,日本的國家安全會失去屏障,韓國會完全進入中國的勢力範圍,美國的亞太部署必須改變,東南亞的社會穩定會受到挑戰,這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區域發展。」

受邀出席的還包括美國前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他也是這次會議主辦單位之一,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董事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政府與中國密切交往,光是在5月份,就有13位美國內閣部長,200多位政府官員訪問中國,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派往國外最大的官方訪問團。

*薛瑞福:美中積極對話要往正確方向*

美國前亞太副助理國務卿 薛瑞福

但是薛瑞福表示,儘管交流密切,並不代表美國要完全支持中國的發展方向。

薛瑞福說,「我希望這些美中對話是往正確的方向,談中國應該往哪裡去,確保中國的崛起不會對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造成威脅,特別是亞太地區,包括臺灣人民多年來努力爭取的自由。」

在研討會上發表論文和參與討論的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歐洲、印度、菲律賓以及臺灣的專家學者,其中包括臺灣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日本前大使岡崎久彥以及日本前自衛隊艦隊司令金田秀昭等政界人士。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