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中国霸权研讨会(组图)

发表:2010-07-20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 蔡英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运作已经造成临近国家的紧张与不安,台湾与东亚国家必须联合起来,共同因应中国崛起所带来的挑战。蔡英文是在出席一场国际研讨会时做出以上表示。

*台湾国防部:中国对台导弹将达近两千枚*

台湾国防部最近公布一份中国兵力研析报告,指中国部署瞄准台湾的导弹数目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1960枚,台湾媒体报导,这显示尽管两岸政府宣称两岸关系是历来最好的时候,但中国对台的军事准备看来没有放松。

这样的说法呼应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星期一出席一场国际研讨会时的演说。这场由台湾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成立的新台湾国策智库所举办的研讨会,名为“崛起的中国霸权与对区域的挑战”,讨论中国在经济、军事以及外交等领域的扩张以及影响。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全球化进程以及电子商务的联结让世界各国在经济上的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但中国却继续以对国营企业的补助和对人民币的操纵来发展经济,这也让许多国家质疑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向。

“崛起的中国霸权与对区域的挑战”国际研讨会现场

*蔡英文:各国应确保中国的和平崛起*

另外在区域安全上,蔡英文指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造成区域间越来越不安,各国应该联合起来确保中国的崛起是和平与稳定的。

蔡英文说,“鼓励中国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建立起经济与安全的架构,确保中国的崛起给区域间带来的是和平与稳定,我们这些区域国家有机会为我们的人民建造一个更光明的未来,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需要联合采取行动,做出一致的反应。”

*辜宽敏:失去台湾将严重影响亚太地区*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辜宽敏表示,北京对台湾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就是要把台湾纳入中国的领土与势力范围,这将对亚太地区的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 辜宽敏

辜宽敏说,“失去台湾,日本的国家安全会失去屏障,韩国会完全进入中国的势力范围,美国的亚太部署必须改变,东南亚的社会稳定会受到挑战,这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区域发展。”

受邀出席的还包括美国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他也是这次会议主办单位之一,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董事长。薛瑞福表示,美国政府与中国密切交往,光是在5月份,就有13位美国内阁部长,200多位政府官员访问中国,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派往国外最大的官方访问团。

*薛瑞福:美中积极对话要往正确方向*

美国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 薛瑞福

但是薛瑞福表示,尽管交流密切,并不代表美国要完全支持中国的发展方向。

薛瑞福说,“我希望这些美中对话是往正确的方向,谈中国应该往哪里去,确保中国的崛起不会对区域和平安全与稳定造成威胁,特别是亚太地区,包括台湾人民多年来努力争取的自由。”

在研讨会上发表论文和参与讨论的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欧洲、印度、菲律宾以及台湾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台湾前行政院长张俊雄、日本前大使冈崎久彦以及日本前自卫队舰队司令金田秀昭等政界人士。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