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的中國歷史:比中國人看的更明白!

作者:老兵 發表:2010-07-2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歷史:比中國人看的更明白!

說的不錯,在隋唐到明朝,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華夏漢民族是最先進的民族,但是到了今天,還是嗎?我們真是對不起古人,而現在總有人罵古人什麼什麼,不想想今天是什麼樣子,有沒有資格去罵?現代的文史界的所謂知識份子們,你們看清楚了,連外國人看歷史都比你們要看的真一些。不要拿蒙元的成吉思汗總往自己身上貼金,不要總是不停的為滿清辯護美化。

民族精神不是用來為侵略者歌功頌德的,歷史只是歷史,歷史就應該以真實的面目見人,歷史也不能和現代的少數民族相提便論。

以下是微軟帝國時代的評說。

經過長久的內戰,中國在隋代的開國君主領導下,於公元581年再次統一。爾後一千多年,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與先進的民族。由於她的地理位置與西方不相通,因此能夠發展出一個獨特的文化,並傳播至亞洲各地。

皇帝逐漸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並稱為天子。天然的災害和其它災難則證明上天不再眷顧這個皇帝,經常是人民起義的正當理由。官吏都是保守的公僕,他們從地方、省、到中央各階層,管理著大部分的政府體制。士人可以透過以儒家經典為範圍的科舉,來考取他們的官職。

公元618年到907年,中國由唐朝統治。中國在唐朝的統治之下,成為一個版圖遼廣、富裕且強大的國家。上層階級擁有龐大的對外貿易,喜好附庸風雅。印刷術和火藥此時已經發明。唐朝在最後一百年的統治裡,雖然目睹了激烈的農民***和地方將領互相征戰的局面,但是皇室仍未衰亡。公元907年到960年之間,是五代時期。中國的北方被蠻族所控制,而南方卻分裂為十國。後來北方有一位名叫趙匡胤的將領奪取權力,並統一南方諸國,建立宋朝。二十年後,他的繼承者再度統一中國。

到了1279年,宋朝雖然只統治了中國的一小部分,卻成為另一個文化頂盛的時代,也就是中國山水畫的高峰時期。它在經濟活動上(包括大型的海上貿易)也有引人注目的發展:人口和城市都在擴展、糧食的生產速度可超越人口的增長、貨幣經濟得到發展,工業的出口並且增加。在當時,沒有一個歐洲城市的人口,可以與長安、北京、和廣州相比,因為這些城市都有超過二百萬以上的居民。

然而,中國令人垂涎的財富終於引致大禍,蒙古人自1206年起就開始不斷地入侵。到了1279年,他們全面征服中國並遷都北京。由於蒙古征服了宋朝,並導致三千萬人的死亡,宋代那些讓人讚嘆的經濟發展也自此告終。蒙古的元朝在統一中國後恢復她在軍事上的強大局面,一躍成為世界強權。中國的影響力傳遍亞洲,曾經三次佔有河內,並從緬甸榨取貢品,與印度、阿拉伯和波斯灣的貿易也開始發展。馬可波羅就是在這段時期探訪中國。

十四世紀時,自然災害和重稅引發了農民的***。一個佛教僧侶乘機冒起,成為秘密組織紅巾軍的領袖,反抗在北京的蒙古皇帝。在1356年,這個起義軍佔領了南京,並在十二年之後把蒙古人從北京趕走,然後建立明朝。明代主導了另一次文化的燦爛期,並確立了一個政治上的整體,一直維持到二十世紀。明代強行一個嚴緊的保守主義和孤立政策,不僅不鼓勵變更與革新,更禁止對外旅行並且絲綢之路關閉。{這認識錯了,明朝很開放,滿清才保守,明七次派鄭和下西洋,海禁是因為要抗倭,後來又解禁了。多的不必多說,看史書就明白了,明七次下西洋多數是在經濟貿易,而且現在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南洋諸地,全是當時明朝時貿易時搬過去的居民,所以這一段話形容滿清再好不過了,但是,明也有明的弱處,明亡是歷史的偶然,而滿清,抓住了這個機會。}

今天人們對中國最美好的回憶,就是很久以前這裡曾經發明出來的技術(年代上通常早於西方發明或傳入類似的技術。)。中國重要的發明包括羅盤、手推車、算盤、馬匹的挽具、馬鐙、定時器、鑄鐵技術、鋼、印刷術、紙幣、火藥和穩定的方向舵等。

連外國人都認為那蒙元是外族入侵,而我們還總把成吉思汗這些人當英雄來捧,我暈。不知道當時屠了數千萬的中國人,現在也成了英雄,二戰,日本屠中國一些人,如果留一些和族在中國,那數百年後是不是也要歌頌日本促進民族大容合。

来源:曾經的老兵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