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的最高境界:政工師

作者:盧湯 發表:2010-07-31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毛黨的工作會議

三百六十行裡頭,有一個忽悠行業──政工師。

甘肅省主管宣傳的官員最近公開承認,該省今年將組建六百五十人的網路評論員隊伍,目的是為了「正確引導社會輿論」;計畫形成以五十名網路評論「高手」 為核心層、一百名網路評論「好手」為緊密層、五百名網路評論「寫手」為外圍層的網評隊伍體系。網民把官方僱用的這類網評員稱為「五毛黨」,但網民往往不大瞭解的是,「五毛黨」可以有職稱的,就是「政工師」類職稱。

政工師的任職人選

百度一下,可知:政工師行業包括從低到高幾個檔次──政工員、助理政工師、政工師、高級政工師。具體評聘對象為:

一、企業黨委的負責人,組、宣、辦、研究、統戰等部門和紀委中直接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職人員;

二、專職黨總支、黨支部書記;

三、在行政系列宣傳、宣教部門中直接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職人員;

四、企業工會的負責人,宣教、組織、研究、女工部門中直接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職人員;

五、企業共青團組織負責人和宣傳、組織部門中專職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員;

六、兼有政工或技術工作的人員,應按有關規定在其主要工作崗位參加專業技術職務的評聘。

由此可見,「五毛黨」顯然就是中共宣傳線的「政工師」類型。

對不同檔次的政工師的要求有所不同,以高級政工師為例,要求:

一、比較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基本理論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以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應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處理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二、對黨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則、優良傳統及國內外有關的新情況、新經驗有較深的研究,具有比較系統的歷史、教育、法律等知識,有比較豐富的思想政治工作經驗,善於做群眾工作,在群眾中有較高的威信。

三、具有較強的研究、寫作和口頭表達能力,起草或主持起草過重要報告、文章;提交三篇思想政治工作的論文或專著,由省企業政工職稱辦分送兩名同行高級職稱人員進行鑑定,其中兩篇需在省、部級以上刊物發表。

……

以政治輔導員出身的胡錦濤,想必是特級政工師了。雖然未見明文規定黨的各級書記必須是政工師,但政工師的待遇必定不菲,是有吸引力的;根據本人的想像力,各地的大書記們是不會放棄評上政工師的任何機會的。

政工師最大的本事是忽悠人

中共用納稅人的血汗錢養了一大批政工師,一些在衙門裡掌生殺大權或者幫閑,一些在企業、事業單位混日子。按理說有這麼一些人做政工,官員會清正廉潔了吧?社會公德提升了吧?可事實上,這些人都是公吃公喝在前,基本不做正經事的人。社會腐敗、道德沒落,卻分明有他們的巨大「功勞」。

我認識的一個政工人員,職務不高,大貪特貪他沒有機會,但他逮住了二○○二年機構改革的時機,他符合提前退休的條件,於是得以提前退休。但他仍然留任原職,叫做「返聘」,退休金到手,「返聘」薪水也不菲,真是天上掉下一個金元寶給他。他平時的工作,一言以蔽之──忽悠!

政工師目前日子混的不錯,但有一怕,最怕改朝換代。中共建政後,對前朝政工人員大下辣手,嚴厲鎮壓。如果週期率發作,這些人輕則失業,重則獲誅,故其威風之餘,其實內心恐慌。他們不單怕改朝換代,連民主政治改革也不熱心,一改革,還有公款吃喝的機會嗎?還有許多紅包送上門?所以,政工師們總是不遺餘力地阻撓政治改革,不遺餘力地維護其既得利益!

各地的書記,上至胡錦濤,下至鄉鎮書記,都應當是所謂的「政工師」,可以說,中共政權就捏在這些人手中。這些人最大的本事是忽悠。江澤民的「三塊表」 就是典型的忽悠,胡錦濤也說他的國家元首地位是人民選擇他的,也都可以忽悠到一些涉世未深的少年兒童。但是,中國的民主事業不是靠忽悠出來的,政治改革任重道遠。目前,中共並無啟動政治改革的跡象,中國的政治現代化正喪送在這些政工師手裡;要改革政治,必須先端掉這些大大小小的政工師的飯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