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05年的報導文章在網路瘋傳(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0-08-11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近日,一則05年的舊聞在網路上瘋傳──「媒體05年報導甘肅舟曲水土流失:熊貓棲息地遭毀」,而且很多網站已經刪除了這篇文章。


谷歌對這個題目的搜索結果,顯示出的文章多是近日轉貼的05年的這篇文章

本網站記者以「甘肅白龍江水土流失:熊貓棲息地遭毀」上網搜索,發現在google的搜尋網站上可以輕易的搜索到與這則新聞相關的所有信息,並且可以點開。在百度搜索這個信息,則會出現無法找到該信息的頁面。


百度對這個題目的搜索結果為零


谷歌搜索這個題目出現很多篇的相關報導

05年報導的主要內容

原標題為「甘肅白龍江:熊貓棲息地遭嚴重破壞」的這則報導於2005年12月28日由蘭州晨報發表。

文內提及曾以山清水秀聞名於世且有「隴上小江南」之稱的甘南舟曲縣在1958年「大躍進」時期,其森林資源遭受到掠奪性破壞。以後又由於大面積開荒、毀林,導致水土嚴重流失和生態環境的超限度失衡,因而加劇了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發生,直接威脅著當地居民的生存安全。


有「隴上小江南」之稱的甘南舟曲縣

該報導稱,舟曲縣因白龍江、拱壩河、博峪河橫貫縣境南北,水資源豐沛。但05年那幾年,三條河流每逢汛期則河水暴漲,洪水衝出河堤、漫進村莊。05年「十一」長假期間,白龍江爆發了當時5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沿岸8個鄉鎮64個行政村6.36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3025萬元。

據統計,舟曲縣共有滑坡隱患點43處,白龍江河谷是滑坡災害分布最集中的地帶,舟曲城區是全縣滑坡危害最嚴重的地區,省道313線僅兩河口至縣城17公里的路段兩側就分布著13處災害性滑坡,滑坡災害點遍佈全縣22個鄉的116個村社。舟曲縣有如此密集且活動頻繁的滑坡分布,這在全省乃至全國都屬罕見。

與滑坡一樣,報導還指出,泥石流災害隱患點同樣分布廣泛。舟曲全縣共有86處之多,白龍江河谷尤為集中,僅兩河口至縣城就有12條災害性泥石流溝道。寨子溝、硝水溝、三眼峪溝和羅家峪溝等高頻泥石流溝直接威脅著縣城的安全。(看中國編者按:據舟曲縣宣傳部人員說,2010年8月8日子時許,來自北山的泥石流分別從兩個山谷豁口進城,形成了兩個巨大的泥石流帶。一股來自三眼峪,一股來自羅家峪。來自三眼峪的泥石流破壞性極大。這兩個巨大的泥石流將寬約300米,長約5公里的區域夷為平地。這個區域居住著2萬多人。)

最後,文章強調,舟曲縣已被列為長江上游水土保持重點縣,各級政府加大了舟曲縣的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同時,舟曲縣領導也聲稱,該縣目前已基本遏制了大規模的林木砍伐和坡地開墾。


泥石流發生之後的舟曲縣


泥石流之前的舟曲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