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文《毛家絕不經商》百姓多想到太子黨暴富

發表:2010-08-1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人民網8月10日發表一篇題目為《毛家絕不經商》的評論,引起各方熱議,文章雖然褒揚日前晉升為少將的毛新宇生活清廉,但同時又被理解為批評目前 太子黨從商謀取暴利的現象。文章的結論是:「毛澤東的後代不藉助毛澤東的英名發財,絕不從事經商,不從事任何經營活動,很值得人們學習和深思!」

事實上,《毛家絕不經商》一文引起的熱議,多半都是認為文章顯有「項莊舞劍,志在沛公」的意圖,例如有人認為這是折射貪官無恥,更有人打了一個大問號,問「令誰汗顏?」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和其他境外媒體報導,中國領導層的第二代,普遍都依賴父親的官蔭,從商謀取暴利。這些經商的太 子黨包括取得數十億元人民幣機場安檢設備政府採購合同的胡錦濤兒子胡海峰、主管數十億美元私募基金的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朱鎔基的兒子 朱雲來、李瑞環的兒子李振智、李長春的女兒李彤等,個個不是亦官亦商,就是掌控億元規模的私募基金。

《毛家絕不經商》一文指出,毛新宇強調毛家的家規很嚴,有時候生活清苦,甚至要靠父母的收入來應付日常開銷,「你知道,毛主席是不摸錢的,我父母在的時候,我們立下的家規,毛家絕對不從事經商,不從事任何經營活動」。

兩年前,身著軍裝的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手握一把彫花木鑲邊的折扇,在面對記者時說,他自己酷愛扇子,已收藏了近5000把,但家裡最貴重的物品卻是父親的老鋼琴和爺爺的雕像。在他經濟困難時甚至還需要母親邵華的「補助」。

文章說:「作為偉人之後,家裡最貴重的物品卻是架上世紀六十年代別人贈送的老鋼琴和毛主席的雕像。頭頂偉人後代光環的毛新宇生活竟如此清貧,這不得不令人感慨萬千,由衷地敬佩,折服不已。」

《毛家絕不經商》一文繼續指出,在一般人看來,毛家的後代完全有理由富甲一方,擁有萬貫家產,甚至成為億萬富翁,根 本用不著過清貧的日子。只要他們想要什麼,或者挂個名開個公司,或者稍微暗示一下富商,那些金銀珠寶、鈔票美女等等就會滾滾而來。可毛新宇並沒有那樣做, 他也根本不可能那樣做,因為他是毛澤東的後代,就該有點毛家人的樣子,就該時刻牢記毛澤東的教導。這樣才不愧為毛澤東的後代,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才是中 華民族永遠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不竭動力。

文章最後反問,有多少官員及其後代能像毛澤東的後人那樣,時刻淡薄名利,不求經商發大財,不求做大官而甘願清貧做大事呢?有幾人敢於承諾,敢於捫胸自問,甚至敢對天發誓,自己絕不開公司賺錢,絕不利用祖輩的影響發財,而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出淤泥而不染」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