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夫婦痛快 賣家產攜孩子環球旅行7年

發表:2010-08-13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在為當房奴苦苦掙扎嗎?學學美國阿拉斯加的湯姆一家吧。7年前,湯姆和妻子凱西不堪忍受碌碌無為的生活,變賣了兩套房子和所有值錢的家當,購置了一條小船取名「新生活」,帶上3個孩子,一家5口開始了環球航海旅行。日前,經過7年的漫長旅行,凱西一家回到了出發的港口,引起巨大轟動。

湯姆此前從事兒童心理諮詢師的工作,凱西是一名護士。夫妻倆決定周遊世界的動力只是不希望讓孩子們變成每天待在家裡拿著電話、對著電視機的木偶。凱西說:「我想真正瞭解孩子們,也想讓他們更好地瞭解自己的父母,而不是把我們當作簡單的保姆。」

2003年,湯姆夫婦辭掉工作,帶上女兒吉娜、卡萊娜和兒子本,從馬里蘭州一處碼頭出發,開始了環球航行。最小的本當時只有7歲。7年來,一家人擠在和小貨車差不多大的小船上航行了3萬英里。他們有時會用物品交換食物。在那些原始古樸的地方,一個塑料瓶就能換來大把的香蕉,還包括一大袋魚。有時,他們只能靠吃罐頭食品度日,最長的一次,靠著罐裝金槍魚度過了43天。

雖然條件艱苦,但對於這次航行,湯姆一家給出的評語是「無法比擬的奇妙之旅」。湯姆說:「這讓我們彼此更加親密,大家都學會了尊重他人的私人空間,3個孩子從未抱怨過,而且自從他們揚帆起航的那一刻起,彼此之間就再也沒有了吵鬧和敵對。」出發前才14歲、現在已經21歲的長女吉娜說:「航行中,我們每個人都各司其職,並在集體中真正發揮作用,例如抓緊纜繩確保航行安全,這種感覺太棒了!」

對於湯姆夫婦來說,此次航行最大的收穫是給予了子女最好的教育。他們把整個世界變成了孩子們的課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些鮮活的知識是學校教育完全無法給予的。

2005年,全家人到了墨西哥的瑪雅古城;2006年在大龜群島沿著達爾文的足跡旅行,還拜訪了達爾文巨龜;同年,他們在巴拿馬還經歷了最凶猛的海浪;2006年11月到2008年5月,他們把美麗的紐西蘭當作了自己的家;在回來的路上,他們還參加了一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歌舞節,偏遠地區的30個部落連續3天載歌載舞,而他們有幸成了見證這一古老節日的第一批白人。

7年間,孩子們經歷了青春期,由稚嫩到成熟,雖然無法和同齡人一樣擁有社會生活,但是他們用獨特的方式紀念了這段生命中最重要的時期。吉娜在瓜地馬拉用烤野豬慶祝自己17歲的生日;卡萊娜在索羅門群島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湯姆和凱西當然也有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在萬那杜,凱西重走了她的父親在二戰時走過的路。

一家人將這種閑散的生活過得很隨性。湯姆說:「離開紐西蘭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懷念聖誕節和感恩節的家族團聚,我們作了一個理智的決定,掉頭航行,回去跟長輩在一起。他們都老了,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孩子。而且孩子們也大了,應該追求自己的生活。」

日前,他們終於回到了出發時的港口。但他們沒有拋棄「新生活」,現在一家人仍住在這隻小船上。他們說,從7年旅行中得到的最大的啟迪就是——身外物越少,生活越開心。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