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奶粉事件蔓延 輿論批評當局演戲(圖)

發表:2010-08-14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以漫畫形式,批評檢測制度。

在三聚氰胺奶粉之後,又傳出了懷疑含雌激素的奶粉,嬰兒性早熟個案已經蔓延至少十省市。武漢的兩位患兒家長告訴本臺,湖北專家得出的結論是「雌激素正常」,卻不給化驗單。有輿論批評當局在演戲。
 
短短几天,北京、上海、湖北、湖南、四川、雲南、浙江等10多個省市數以千計的嬰兒,懷疑飲用含雌激素奶粉後出現性早熟等症狀, 單是廣州便有 13名女嬰的乳房,出現性早熟。週三上午在成都兒科醫院內分泌科就診的43個孩子中,近40%疑出現乳房增大等性早熟現象。家長們質疑聖元奶粉。衛生部週四表示,將直接介入有關個案的調查,並稱,已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牽頭,成立由內分泌、兒科、婦幼、食品安全等領域9名專家組成的專家組。並在市面採集 相關奶粉樣品進行檢驗,一有結果將盡快公布。
 
而在週三,湖北專家為三位女嬰會診的結果已經揭曉,專家稱,化驗結果正常。其中家長鄧女士週五告訴記者,專家說:「檢查激素的範圍是正常的,但是我說,我們上回檢查(武漢市兒童醫院),家家都說「比較高」,然後他說,你相信我們專家還是他們專家?我就跟他說,醫生說是激素引起的,要停用奶粉,而停了之後,這段時間病情有好轉了,包括乳房偏軟了,陰道炎基本上也好了,我說為什麼一停了奶粉就好了,他就反問我一句‘難道你不希望你們寶寶好嗎’」。
 
鄧女士說,專家指她的女兒是單純性乳房發育,當提出要化驗單時被拒絕:「他說這是波動性(雌激素)的,慢慢會好的,單純性乳房發育,所以到最後還是沒有結果,檢查化驗單都不願意給我,當時有位媽媽氣得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另一位患兒家長王女士說,專家推翻了之前在兒童醫院的專家診斷:「說也是在正常值範圍內,那我們小孩還用了一個月的藥呢,上一次也是我們武漢市的專家,還是兒童醫院的,專家也比較有名。對他們(後者)的結果表示質疑,武漢市第一次給我們小孩看診的陳壽康專家,他就說,他還是(自己)正確的」。
 
據北京《新京報》週五報導,武漢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陳壽康是女嬰的初診醫生。7月14日,陳壽康依據化驗單,告訴家長孩子的「雌激素偏高」,「單純性乳房發育」。陳壽康對該報說,他沒有參加專家會診,對會診無從評價,但他對自己之前做出的診斷表示負責。
 
專家組對鄧女士說,嬰兒的雌激素正常值與成年人「差不多」。本臺當天聯繫到陳壽康醫生,他表示:「各個階段的孩子有各個階段的正常值,也有不同年齡段,男女都有區別,不是你們說的那麼簡單,一個值就概括全部的,那不是的」。
 
而對於衛生部表示派遣專家組織調查聖元奶粉,大部分網友不以為然,認為當局在演戲。騰訊網友虎冰說,介入了這麼多天了,怎麼連個檢測結果都不敢公布出來?現在誰先出頭誰就得擔上「摧毀中國乳製品行業發展」的責任。呼和浩特網友說,在我們國家,食品中有什麼東西都是正常的,三聚氰胺是正常合理的,雌性激素也是合理的。另一位網友說,衛生部介入調查,結果將和前段時期山西疫苗事件一樣,疫苗沒問題,奶粉也沒問題,這一幕會不會又重演?
 
家長鄧女士說,最近帶孩子到醫院化驗雌激素的患兒家長已經發現醫院的口徑有驚人的相似:「那些吃了聖元優博奶粉的寶寶家長,帶去檢查,也是陰部發育了,但是醫生檢查也是說‘單純性乳房發育’」。
 
結石寶寶之家代理負責人蔣亞林認為,最近與奶粉有關的患兒人數在增加:「聖元奶粉怎麼處理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多美滋的處理,到現在是不了了之,多美滋現在還在出現結石寶寶,前天(新增患兒的家長)又打電話來了,現在已經達到兩百四十多個都是四個月的、七個月的,四個月的雙腎結石達到0.3到0.6」。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