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奶粉事件蔓延 舆论批评当局演戏(图)

发表:2010-08-14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以漫画形式,批评检测制度。

在三聚氰胺奶粉之后,又传出了怀疑含雌激素的奶粉,婴儿性早熟个案已经蔓延至少十省市。武汉的两位患儿家长告诉本台,湖北专家得出的结论是“雌激素正常”,却不给化验单。有舆论批评当局在演戏。
 
短短几天,北京、上海、湖北、湖南、四川、云南、浙江等10多个省市数以千计的婴儿,怀疑饮用含雌激素奶粉后出现性早熟等症状, 单是广州便有 13名女婴的乳房,出现性早熟。周三上午在成都儿科医院内分泌科就诊的43个孩子中,近40%疑出现乳房增大等性早熟现象。家长们质疑圣元奶粉。卫生部周四表示,将直接介入有关个案的调查,并称,已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并在市面采集 相关奶粉样品进行检验,一有结果将尽快公布。
 
而在周三,湖北专家为三位女婴会诊的结果已经揭晓,专家称,化验结果正常。其中家长邓女士周五告诉记者,专家说:“检查激素的范围是正常的,但是我说,我们上回检查(武汉市儿童医院),家家都说“比较高”,然后他说,你相信我们专家还是他们专家?我就跟他说,医生说是激素引起的,要停用奶粉,而停了之后,这段时间病情有好转了,包括乳房偏软了,阴道炎基本上也好了,我说为什么一停了奶粉就好了,他就反问我一句‘难道你不希望你们宝宝好吗’”。
 
邓女士说,专家指她的女儿是单纯性乳房发育,当提出要化验单时被拒绝:“他说这是波动性(雌激素)的,慢慢会好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所以到最后还是没有结果,检查化验单都不愿意给我,当时有位妈妈气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另一位患儿家长王女士说,专家推翻了之前在儿童医院的专家诊断:“说也是在正常值范围内,那我们小孩还用了一个月的药呢,上一次也是我们武汉市的专家,还是儿童医院的,专家也比较有名。对他们(后者)的结果表示质疑,武汉市第一次给我们小孩看诊的陈寿康专家,他就说,他还是(自己)正确的”。
 
据北京《新京报》周五报道,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寿康是女婴的初诊医生。7月14日,陈寿康依据化验单,告诉家长孩子的“雌激素偏高”,“单纯性乳房发育”。陈寿康对该报说,他没有参加专家会诊,对会诊无从评价,但他对自己之前做出的诊断表示负责。
 
专家组对邓女士说,婴儿的雌激素正常值与成年人“差不多”。本台当天联系到陈寿康医生,他表示:“各个阶段的孩子有各个阶段的正常值,也有不同年龄段,男女都有区别,不是你们说的那么简单,一个值就概括全部的,那不是的”。
 
而对于卫生部表示派遣专家组织调查圣元奶粉,大部分网友不以为然,认为当局在演戏。腾讯网友虎冰说,介入了这么多天了,怎么连个检测结果都不敢公布出来?现在谁先出头谁就得担上“摧毁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的责任。呼和浩特网友说,在我们国家,食品中有什么东西都是正常的,三聚氰胺是正常合理的,雌性激素也是合理的。另一位网友说,卫生部介入调查,结果将和前段时期山西疫苗事件一样,疫苗没问题,奶粉也没问题,这一幕会不会又重演?
 
家长邓女士说,最近带孩子到医院化验雌激素的患儿家长已经发现医院的口径有惊人的相似:“那些吃了圣元优博奶粉的宝宝家长,带去检查,也是阴部发育了,但是医生检查也是说‘单纯性乳房发育’”。
 
结石宝宝之家代理负责人蒋亚林认为,最近与奶粉有关的患儿人数在增加:“圣元奶粉怎么处理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多美滋的处理,到现在是不了了之,多美滋现在还在出现结石宝宝,前天(新增患儿的家长)又打电话来了,现在已经达到两百四十多个都是四个月的、七个月的,四个月的双肾结石达到0.3到0.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