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上廁所摔倒致身亡 因公犧牲?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8-1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據《華西都市報》報導,7月24中午,四川瀘州市黃艤鎮黨政辦工作人員朱繼宏,午休期間在廁所摔倒後,搶救無效死亡,被認定為「因公犧牲」。

政府負責人稱朱繼宏繫在週六加班午休期間,不慎摔倒後引發顱內出血死亡,認定為因公犧牲符合相關規定。中共江陽區委追授朱繼宏「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新聞報導後,在網路上引起網民和政府的巨大爭議。網民紛紛質疑:午休期間上廁所摔倒死亡也算‘因公犧牲’?」目前大陸各大新聞網均已關閉針對此新聞的評論。

同事「忘憂谷」發帖爆實情

據黃艤鎮政府工作人員李某以「忘憂谷」的網名介紹說,「7月24日午飯後,小朱和往常一樣,在辦公室時上上網,邊做做工作上的事情,邊和女友聊天,並相約下午遲一點陪女友逛街,中午一點多鐘同女友話別,先到廁所方便一下準備午休,結果摔倒在廁所內,導致後腦重創。」

半個多小時後,躺在辦公室沙發上的朱繼宏被同事發現,當即請來黃艤衛生院的醫護人員進行簡單包紮。在衛生院醫護人員的建議下,朱繼宏先後被送往瀘州人民醫院和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救治。

7月26日,朱繼宏經搶救無效死亡,年僅29歲。27日,當地政府認定朱繼宏為「因公犧牲」並追授「優秀共產黨員」。28日,江陽區委為朱繼宏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數百名幹部前往瀘州市殯儀館為他送行。

官方認定因公犧牲符合實際情況

在網名「忘憂谷」的黃艤鎮政府工作人員李某發布了「朱繼宏上班用QQ聊天」這條帖子後,立即引來網友強烈爭議。網友「一樣的我」、「探索發現」、「虛位以待」等紛紛質疑:午休期間摔倒在衛生間算不算因公?與女友聊天也是工作?

針對網民的質疑,網名「忘憂谷」的黃艤鎮政府工作人員李某等人則對網民爆粗口,指責提出不同意見的網友是「噴糞」和「打胡亂說」。

而黃艤鎮黨委副書記劉海介紹,「忘憂谷」系鎮政府負責網路輿情的工作人員李某,負責收集網路信息和進行輿論引導(這種職業,民間俗稱五毛)。

針對網友對朱繼宏因公犧牲認定的爭議,劉海認為,7月24日是星期六,朱繼宏是在週末加班時間摔倒在衛生間裡,認定為因公犧牲符合實際情況。

律師稱:因公犧牲「值得商榷」

律師郭剛表示,民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傷亡撫恤有關問題的通知》第三條規定:「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因公犧牲和病故的確認,參照《軍人撫恤優待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根據《軍人撫恤優待條例》第九條、第十條的規定,患職業病死亡,在執行任務中或者在工作崗位上因病猝然死亡,或者 因醫療事故死亡的都屬於因公犧牲。除開這兩種情形以外因其他疾病死亡的,均屬於病故。

郭剛認為:朱繼宏午休期間在衛生間摔倒,經搶救無效死亡能否認定為因公犧牲,「值得商榷」。

「因公犧牲」引爭議

河南信陽市新縣人口計生委總支書記、主任郭世忠因飲酒過度死亡,被當地政府追認為「因公犧牲」。

浙江一駐京辦主任張文潮喝酒喝死,按「因公犧牲」處理。

深圳市一警長陳錄生赴宴當場醉死,被認定為「因公犧牲」。

此外,杭州臨安清涼峰鎮黨委書記徐新賢和婦聯幹部潘某6月30日被人發現裸死於私家車內,杭州信息網發布新聞《優秀共產黨員徐某因公犧牲》。其後引起眾網友的熱議,此新聞隨即被政府責令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