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上厕所摔倒致身亡 因公牺牲?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8-1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华西都市报》报导,7月24中午,四川泸州市黄舣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朱继宏,午休期间在厕所摔倒後,抢救无效死亡,被认定为“因公牺牲”。

政府负责人称朱继宏系在周六加班午休期间,不慎摔倒后引发颅内出血死亡,认定为因公牺牲符合相关规定。中共江阳区委追授朱继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闻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网民和政府的巨大争议。网民纷纷质疑:午休期间上厕所摔倒死亡也算‘因公牺牲’?”目前大陆各大新闻网均已关闭针对此新闻的评论。

同事“忘忧谷”发帖爆实情

据黄舣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某以“忘忧谷”的网名介绍说,“7月24日午饭后,小朱和往常一样,在办公室时上上网,边做做工作上的事情,边和女友聊天,并相约下午迟一点陪女友逛街,中午一点多钟同女友话别,先到厕所方便一下准备午休,结果摔倒在厕所内,导致后脑重创。”

半个多小时后,躺在办公室沙发上的朱继宏被同事发现,当即请来黄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在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建议下,朱继宏先后被送往泸州人民医院和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7月26日,朱继宏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9岁。27日,当地政府认定朱继宏为“因公牺牲”并追授“优秀共产党员”。28日,江阳区委为朱继宏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数百名干部前往泸州市殡仪馆为他送行。

官方认定因公牺牲符合实际情况

在网名“忘忧谷”的黄舣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某发布了“朱继宏上班用QQ聊天”这条帖子后,立即引来网友强烈争议。网友“一样的我”、“探索发现”、“虚位以待”等纷纷质疑:午休期间摔倒在卫生间算不算因公?与女友聊天也是工作?

针对网民的质疑,网名“忘忧谷”的黄舣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某等人则对网民爆粗口,指责提出不同意见的网友是“喷粪”和“打胡乱说”。

而黄舣镇党委副书记刘海介绍,“忘忧谷”系镇政府负责网络舆情的工作人员李某,负责收集网络信息和进行舆论引导(这种职业,民间俗称五毛)。

针对网友对朱继宏因公牺牲认定的争议,刘海认为,7月24日是星期六,朱继宏是在周末加班时间摔倒在卫生间里,认定为因公牺牲符合实际情况。

律师称:因公牺牲“值得商榷”

律师郭刚表示,民政部《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伤亡抚恤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三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因公牺牲和病故的确认,参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办理。”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的规定,患职业病死亡,在执行任务中或者在工作岗位上因病猝然死亡,或者 因医疗事故死亡的都属于因公牺牲。除开这两种情形以外因其他疾病死亡的,均属于病故。

郭刚认为:朱继宏午休期间在卫生间摔倒,经抢救无效死亡能否认定为因公牺牲,“值得商榷”。

“因公牺牲”引争议

河南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总支书记、主任郭世忠因饮酒过度死亡,被当地政府追认为“因公牺牲”。

浙江一驻京办主任张文潮喝酒喝死,按“因公牺牲”处理。

深圳市一警长陈录生赴宴当场醉死,被认定为“因公牺牲”。

此外,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党委书记徐新贤和妇联干部潘某6月30日被人发现裸死于私家车内,杭州信息网发布新闻《优秀共产党员徐某因公牺牲》。其後引起众网友的热议,此新闻随即被政府责令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