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綠江決堤 中國疏散25.8萬人(組圖)

發表:2010-08-23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鴨綠江邊的丹東市災情嚴重。

中國和朝鮮交界的鴨綠江連日來暴雨氾濫成災,這是自1949年以來第二次大洪水,迄今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25萬3千人被迫撤離。

鴨綠江另一邊的朝鮮,和中國接壤的第四大城新義州同樣因鴨綠江決堤發生嚴重水災,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下令軍隊緊急救災,疏散民眾超過5千人。

朝鮮官方媒體發出警告,洪災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中國民政部宣布,遼寧省境內鴨綠江丹東段21日出現1995年以來最大洪水。

中國和朝鮮邊境的江水超過警戒線2.5米,是1934年有記錄以來的次高點,造成丹東、阜新等地45萬7千人受災,部分縣市交通、通訊、電力中斷。

其中以丹東市災情最慘重,超過9萬4千人疏散,48個鄉鎮嚴重受災,瀋陽至丹東的鐵路運輸暫停。

朝鮮災情嚴重

朝鮮官方通訊社報導,位於中朝邊境鴨綠江南岸的新義州因鴨綠江決堤遭水患侵襲,損失慘重。

金正日已下令軍方緊急救災,並出動飛機、艦艇以及各種裝備,將處於危險中的約5000多名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區。

新義州是朝鮮空軍基地,但是官方報導說報導,州內災情嚴重,交通癱瘓,但是沒有報導傷亡人數。

據丹東居民透露,新義州一帶農田和房屋許多被洪水淹沒。由於新義州比丹東地勢低,加上防澇設施簡陋,估計損失更加慘重。

22日上午起,隨著降雨減弱,鴨綠江水位開始迅速下降,但防汛情勢尚未舒緩。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東北地區大約有12萬7千多人因洪水被疏散。這個月以來,嚴峻的洪災已經奪去至少1400人的生命。

中國新華社星期天報導說,僅僅在丹東市就有9萬4千多名居民由於大規模斷電和通訊中斷而被疏散。丹東市位於分割中國和北韓的鴨綠江邊。在北韓,至少有5千1百多人從災區撤離。

星期四以來的瓢潑大雨引發的巨大洪水沖走了丹東東北100公里處的居民住宅,造成四人死亡。氣像人警察告說,在24小時內,這一地區可能還會有多達25厘米的降雨。

今年,中國各地有大約4千人在與洪水有關的事故中喪生,這些人有的已經被確認死亡,有的在大雨中失蹤。中國緊急事務官員說,這個月早些時候在甘肅發生的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1434人,331人失蹤。

與此同時,北韓官方媒體報導說,丹東市對岸的新義州市損失慘重。星期六,在9個小時連續降雨後,降雨量高達30厘米,新義州市和周圍的農業社區受到「嚴重影響」。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派遣軍隊前往新義州疏散數千民眾。

北韓與其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大部分陸路交通都經過新義州市,是這個孤立、貧困國家的重要生命線。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