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翻牆軟體週五突然失靈

發表:2010-08-2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民常用的多個翻牆軟體週五突然無法使用,情況波及多個省市,但封鎖情況各有不同。有網民相信是當局升級防火牆、提升網路封鎖所致。(畢子默報導)

中國政府在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以來,投入大量人力財力建立網路防火牆,對境內、外大量網站進行屏蔽,大陸網民若想獲取敏感資訊﹐唯有透過使用各類翻牆軟體,翻越防火牆去感受牆外的世界。其中,目前較為網民熟悉的包括有自由門及無界瀏覽等翻牆軟體。不過這批翻牆工具在週五突然集體失效。

在廣州的維權人士鄭創添表示,週五下午開始,發現多個翻牆軟體無法使用,他對此感到非常無奈,認為是當局加強控制網路自由。他說:下午三點多開始無法打開自由門,上午還可以。動態網的所有翻牆軟體全部不能使用,受影響的包括自由門、逍遙門、無界等。福建、廣東、湖南、湖北的網友都反映了同樣情況。這絕對是網路防火牆又升級了,主要針對的就是這些常用的翻牆軟體。我們不翻牆會死的,所以我們一定會想到辦法的。

而在北京的維權人士劉莎莎在週五同樣發現自由門出現異常情況,不過她指,網民只要不理會自由門彈出的關閉提示對話框,其實一樣可以照常翻牆。但萬一自由門稍後出現完全無法操作的情況,劉莎莎教導大家可以在一些國內網路組群裡面發出求助,因為按她過往的經驗,政府一般難以完全將自由門屏蔽,只要部分地方的鏈接仍然能夠使用,那麼其他的網友就可以透過使用這些仍然有效的鏈接繼續翻牆上網。

其實,除了自由門以外,賽風等等一些新的網路軟體,同樣能夠幫助網民克服網路封鎖,而且用法簡單快捷。本臺粵語部最近就搭建了多個賽風翻牆鏈接,網民如果發現現時使用的翻牆軟體受到封鎖,可以透過發送電子郵件或撥打本臺聽眾熱線,向我們索取有關鏈接的地址及使用方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