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女兒在美國小學裡接受的性教育

發表:2010-09-0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天,吃晚飯的時候,其他人都吃完離開了,只剩下了我和凱麗兩個人。她左右看看,湊近我小聲說:「媽,你得去買些衛生巾回來。」我嚇了一跳,嘴裡的一口飯「跐溜」一下就滑進了胃裡。

瞪大了眼問她:「為什麼?你來月經了?」心說這也太早了吧?才十歲的孩子。她若無其事地邊吃邊說:「還沒有呢,不過快了,要準備著,一旦要用的時候臨時買會來不及。」

「你怎麼知道你快了?」

「我們老師講的。今天老師給班裡的全體女生講了女孩子的生理衛生,還有小寶寶是怎麼在媽媽的肚子裡形成的。她說我們很快都會來月經了,讓大家都要有所準備。我們班有個女孩已經來了。」隨後,她又叮囑我一遍不要忘了買衛生巾。還提到了要買不同種類的,有白天用的還要有晚上用的。

這老師介紹得還挺詳細。我放下心來,不甚重視地說不用買,家裡都有現成的。她很奇怪地看著我問:「家裡怎麼會有這個東西?你早就為我準備了?」「媽媽也要用啊。」我很溫柔地回答。

「可是我們老師說,女人老了之後就沒有了!」我在孩子眼裡已經是「老」娘了!壓下心裏的「憤懣」,矯正她的錯誤觀念:「媽媽還沒老到那種程度呢!一般要到四十五歲到六十歲之間才漸漸沒有的。」「哦。」她看看我,似乎想確定一下我確實沒有那麼老。

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覺得父母很老很老。現在想來他們那時候也就三十多歲而已。孩子眼裡的世界和大人是不同的。

吃完飯,凱麗從書包裡拿出一張作業給我看,上面是女性人體解剖圖,要求學生標出各個生殖器官的名稱。她說過兩天還要考試。

她邊做作業又想起來了一個問題:「媽媽,我知道寶寶是怎麼來的,老師講女人排出了卵子以後,如果卵子遇到了精子,就會變成受精卵,受精卵才會長成寶寶。可是,那個精子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鎮定地用極其自然的口吻回答說:「精子是爸爸提供的,所以,女人一定要先結婚然後才能生小孩。」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