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上過正規學校少年被劍橋大學錄取(圖)

發表:2010-10-0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倫·費爾南德斯

10月5日,15歲的阿倫在劍橋的菲茨威廉學院開始了自己大學生涯的第一天,今天,他將參加自己的第一節數學課。繼1773年14歲的小威廉·皮特被劍橋大學錄取後,15歲的阿倫·費爾南德斯是237年以來劍橋大學最年輕的學生。但他必須在父親的陪同下參加課程。

沒進過校門 卻屢創英國教育記錄

由於疾病纏身,皮特從小在家中接受教育。在家庭教師的教育下,他在7歲時就掌握了拉丁語。在14歲時,皮特的父親決定讓他進入劍橋大學,而不想兒子重複自己在牛津大學痛苦的學習經歷。在接近畢業時,皮特利用了身為貴族之子的一項特權和自己體弱多病的藉口,未經考試就獲取了大學學位。在24歲時,他成為了英國最年輕的首相。

與皮特一樣,阿倫從未上過學,而是在家裡接受教育。阿倫·費爾南德斯和父母住在倫敦郊區,他從沒進過正規的學校,從小在家裡接受父親的教育,一直是由父親指導學習,父親尼爾是阿倫成長歷程中唯一的老師。

但從未曾踏入學堂的阿倫卻屢屢創造英國教育的記錄:5歲時,阿倫就通過了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考試,而這一考試在英國通常是由16歲學生參加的,阿倫由此在英國打破了「中考」記錄,成為通過GCSE考試的最小考生。 7歲時,阿倫又成為在GCSE數學考試中取得A級的最小考生。而現在,阿倫又成為劍橋大學200多年來錄取的年齡最小的學生。

「我已習慣創造記錄。」阿倫自己也坦承。

阿倫是在今年一月獲得劍橋大學「有條件入學許可」的,這些條件包括要在GCSE物理考試中拿到A-;要拓寬知識面,參加與數學、物理無關的一些科目的GCSE考試。結果,經過半年準備,阿倫的GCSE考試成績是:物理A ,英語(論壇)文學A ,法語A ,英語語言A。這樣的成績單已遠超劍橋開給阿倫的錄取條件,阿倫獲得劍橋的正式錄取,成為菲茲威廉學院數學專業的學生。

只學數學 理想是解決黎曼猜想

數百年前,皮特必須每天服用一瓶治療痛風的藥物才能完成學業,這種藥物是按照安東尼·阿丁頓醫生的處方所開。

阿丁頓醫生為皮特制定了一種特殊的治療方法,現代醫學認為這種方法可能是錯誤的且最終加劇了皮特的病情。然而不管診斷是對是錯,皮特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十分嗜酒。阿倫當然不會走皮特的老路,他表示:「我不覺得自己錯過了很多,即使我現在18歲了,我也不想出去喝酒。」

與喝酒相比,阿倫更想要解決黎曼猜想,這一關於素數模式的理論已困擾了數學家們近150年。

阿倫的父親尼爾為了支持兒子的學習,在劍橋大學租了一個住處。阿倫的母親希爾德計畫繼續居住在薩裡的家中,在週末和節假日時去看望自己的兒子。

皮特在大三開學時,定期前往倫敦聽取議會辯論。歷史學家稱,從那時開始皮特就有意識地開始訓練自己,為日後的政治生涯做準備,他選擇的課程中包括了政治哲學、古典哲學、數學、化學、三角學和歷史。

然而阿倫所學的課程只有數學,他的學位官方名稱為「數學榮譽學位」,其歷史可追溯到1750年,擁有這一學位的前校友包括艾薩克·牛頓和史蒂芬·霍金。阿倫學習的課程是公認的世界上難度最高的數學課程之一,他的學院曾這樣表述道:「通常我們每年僅錄取6-8名數學本科生,每週有10-12學時的課程。此外,還有每週兩次的導師檢查,通常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與大多數學院相比,我們給予學生更多與導師相處的機會,讓導師能夠單獨接受學生提問。」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