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同時發生大規模遊行 仇恨升溫(組圖)

發表:2010-10-1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中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 日資商店遭砸

中國與日本衝突升溫,今(16)日中國多個城市都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還有日資商店因此被砸,場面相當火爆。

今日包括西安、成都、杭州、鄭州都有數千人走上街頭示威反日,其中四川成都的示威人士原本只有2千多人,但因為示威隊伍在街頭號召,示威人數隨後增加到超過3萬人。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成都大型日資超市「伊籐洋華堂」,遭示威民眾攻擊,玻璃櫥窗全部砸毀,中國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要求「伊籐洋華堂」關門,以免衝突擴大。

據瞭解,這次示威與日前中、日因為釣魚臺引發外交衝突有關,抗議民眾不斷高喊要杯葛日本貨。而位在中國北京的日本大使館,中方也增派警力戒護,幸未出現示威民眾。

德國之聲:週六同時發生大規模反日遊行反華示威

據路透社的消息,週六,中國數座城市幾乎同時舉行了反日示威。同一天,日本首都東京也出現本月以來第二次大規模反華遊行。在釣魚島撞船事件發生後,中日兩國民間的仇視情緒明顯升溫。

週六,成都市中心舉行的反日示威活動有大約2000人參加,他們打出「保衛釣魚島」、「打倒日本」等橫幅。日本大型超市洋華堂春熙店遭到遊行者的衝擊,一些玻璃被打碎。多座大學的學生參與了示威。據路透社一名攝影記者報導,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察巡視這次示威活動。據新華社的消息,同一天,西安也發生類似反日示威。數以千計的大學生打出旗幟和橫幅,他們高呼「釣魚島是中國的」、「抵制日貨」等口號。週六,河南首府鄭州的大學生也上街舉行了反日遊行。


成都反日遊行

與此同時,日本首都東京中國大使館門外聚集了大約2000人。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這些人對中國政府在日中撞船事件中的應對措施表示抗議。大使館周圍部署了大批警察。示威人群曾一度發生騷動,但並沒有出現大的混亂。共同社的報導還說,此前,遊行隊伍在附近的一個公園集合,在前往中國使館的路上,他們打出日本國旗以及橫幅並高喊「尖閣諸島是日本的領土,屬於每一個日本人!」「我們不允許中國侵佔尖閣諸島,不允許中國侵佔日本和亞洲其他國家。」

日本右翼組織反華示威

日本本次反華遊行的組織者之一是日本前航空自衛隊的將領田母神俊雄。他在2008年曾發表題為「日本是侵略者嗎?」的文章否認日本在二戰中的侵略行徑,之後,田母神俊雄被革職成為平民。今年10月3日有近3000人參加的反華與譴責日本首相菅直人軟弱的示威活動,也是他參與組織的。週六,中國官方媒體對日本右翼民眾舉行的示威表示深切憂慮。


東京反華示威

釣魚島撞船事件引發的中日兩國外交關係緊張,目前已有緩和的趨勢。兩國高層商定於10月底在越南舉行地區峰會期間,安排兩國領導人會晤。此前溫家寶同菅直人的「走廊外交」也為戰勝衝突奠定了初步的基礎。

来源:自由時報 &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