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同时发生大规模游行 仇恨升温(组图)

发表:2010-10-16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中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 日资商店遭砸

中国与日本冲突升温,今(16)日中国多个城市都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还有日资商店因此被砸,场面相当火爆。

今日包括西安、成都、杭州、郑州都有数千人走上街头示威反日,其中四川成都的示威人士原本只有2千多人,但因为示威队伍在街头号召,示威人数随后增加到超过3万人。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成都大型日资超市“伊藤洋华堂”,遭示威民众攻击,玻璃橱窗全部砸毁,中国警方到场维持秩序,要求“伊藤洋华堂”关门,以免冲突扩大。

据了解,这次示威与日前中、日因为钓鱼台引发外交冲突有关,抗议民众不断高喊要杯葛日本货。而位在中国北京的日本大使馆,中方也增派警力戒护,幸未出现示威民众。

德国之声:周六同时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反华示威

据路透社的消息,周六,中国数座城市几乎同时举行了反日示威。同一天,日本首都东京也出现本月以来第二次大规模反华游行。在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中日两国民间的仇视情绪明显升温。

周六,成都市中心举行的反日示威活动有大约2000人参加,他们打出“保卫钓鱼岛”、“打倒日本”等横幅。日本大型超市洋华堂春熙店遭到游行者的冲击,一些玻璃被打碎。多座大学的学生参与了示威。据路透社一名摄影记者报道,当局出动了数百名警察巡视这次示威活动。据新华社的消息,同一天,西安也发生类似反日示威。数以千计的大学生打出旗帜和横幅,他们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抵制日货”等口号。周六,河南首府郑州的大学生也上街举行了反日游行。


成都反日游行

与此同时,日本首都东京中国大使馆门外聚集了大约2000人。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这些人对中国政府在日中撞船事件中的应对措施表示抗议。大使馆周围部署了大批警察。示威人群曾一度发生骚动,但并没有出现大的混乱。共同社的报道还说,此前,游行队伍在附近的一个公园集合,在前往中国使馆的路上,他们打出日本国旗以及横幅并高喊“尖阁诸岛是日本的领土,属于每一个日本人!”“我们不允许中国侵占尖阁诸岛,不允许中国侵占日本和亚洲其他国家。”

日本右翼组织反华示威

日本本次反华游行的组织者之一是日本前航空自卫队的将领田母神俊雄。他在2008年曾发表题为“日本是侵略者吗?”的文章否认日本在二战中的侵略行径,之后,田母神俊雄被革职成为平民。今年10月3日有近3000人参加的反华与谴责日本首相菅直人软弱的示威活动,也是他参与组织的。周六,中国官方媒体对日本右翼民众举行的示威表示深切忧虑。


东京反华示威

钓鱼岛撞船事件引发的中日两国外交关系紧张,目前已有缓和的趋势。两国高层商定于10月底在越南举行地区峰会期间,安排两国领导人会晤。此前温家宝同菅直人的“走廊外交”也为战胜冲突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来源:自由时报 &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