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最愛吃的8大中國菜(組圖)

發表:2010-10-17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道:糖醋裡脊Sweet and Sour Pork

這道菜排第一位應該不奇怪,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鮮艷的外表,任誰都無法拒絕。有個MM的答案裡寫有Sweet andSourChicken(NO PORK),看來這道菜在國外已經很好的被改良了。

第二道:宮保雞丁Gong Bao Chicken

這道菜在來自不同國家的回答者的答案中都有被提出來,在中國它也是很多人吃飯必點的經典菜品了。

第三道:麻婆豆腐Ma Po Bean Curd

可能沒有哪個菜系能像四川菜那樣把辣用到極致。川菜目前的地位也就因為一個辣字。西餐自然沒有辦法超越,老外們只有邊吃邊讚嘆的份兒了。

第四道:餛飩Wonton Soup

西餐的麵食中絕對沒有那麼細緻和清爽的做法了!

第五道:餃子Dumplings

中國有一句話:好吃不過餃子。足見餃子在中餐中的份量。這個囊括了中國文化精華的食物自然也是外國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國的一道菜了。其實鍋貼在國外也很受歡迎,其中道理應該和餃子有很大關係吧。餃子的眾多變化都在餡料中,這裡單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了。

第六道:春卷Spring Rolls

這道菜被國外的朋友選出來是在情理之中的,從中不難看出中國點心尤其是廣式小吃在外國人心中的影響力。

第七道:炒麵Chow Mein

當國外的朋友寫出Cantonese ChowMein的時候我當時都沒有反應過來,明白之後不得不佩服廣州人的確在改變外國人的飲食方面做出了傑出貢獻。

第八道:烤鴨Peking Duck

這個是所有到了中國的外國人都會想吃的一道菜。因為它的名氣和它的歷史。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