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的幽默(組圖)

作者:齊依明 發表:2010-11-0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S. Churchill,1874.11-1965.1)是20世紀優秀的政治領袖,一流的政治家、軍人、作家、雄辯家、歷史學家。1900年當選為英國保守黨議員,以後歷任英國政府殖民副大臣、商務大臣、內政大臣...等要職,在每一個崗位上,都做的有聲有色,由於在一戰期間擔任英國海軍大臣,二戰期間又擔任英國首相,兩次帶領英國渡過最艱難灰暗的時刻,並獲了最終的勝利。

然而自古以來,鮮少有人能像邱吉爾一樣可以面對嚴重的困厄與打擊時,還可以如此堅毅地微笑面對人生,同時激勵身邊的人。下列為丘吉爾生活中的的幽默記事:

沒有問題

在丘吉爾75歲生日的茶會上,一名年輕的新聞記者對丘吉爾說:「真希望明年還能來祝賀您的生日。」丘吉爾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我看你身體這麼壯,應該沒有問題。」

建立銅像

在二戰時,丘吉爾對保衛英倫有卓著的功績。戰後他退位時,英國國會擬通過提案,塑造一尊丘吉爾的銅像,置於公園,讓眾人景仰。丘吉爾聽後回絕道:「多謝大家的好意,我怕鳥兒喜歡在我的銅像上拉屎,所以還是請免了吧!」

聆聽演說

一天,丘吉爾急於趕到議院去開會,他叫了一輛出租汽車。車子到達目的地後,丘吉爾下車對司機說: 「我在這裡大約要耽擱一個鐘頭,你等我一下吧。」「不行,」司機堅決地回絕,「我就要趕回家去,好在收音機裡收聽丘吉爾的演說。」首相一聽這話,不禁大為驚喜,於是除照價付了車資之外,又重重賞了司機一筆可觀的小費。司機望著這筆意外的收入,很快就改變了主意。他對丘吉爾說:「我想了一下,還是在這裡等著送你回去吧。管他什麼丘吉爾!」

簡短扼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佔領荷蘭期間,荷蘭流亡政府在美國設立了總部。德克·吉爾總理幾乎不會講英語,在第一次會晤丘吉爾時,一見面,德克·吉爾伸出手,向他的英國盟友友好地說了聲 「再見」。「先生,」丘吉爾這樣作答,「我希望所有的政治會議都像這樣簡短扼要。」

政治家與預言家

一天,有人問丘吉爾,做個政治家要有什麼條件。丘吉爾回答說:「政治家要能預言明日、下月、來年及將來發生的一些事情。」 那個人又問:「假如到時候預言的事情未實現,那怎麼辦?」丘吉爾說:「那就要再找出一個理由來。」

兩點

一次,一位媚態十足的年輕婦人對丘吉爾說:「丘吉爾先生,你有兩點我不喜歡。」「哪兩點?」「你執行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鬍鬚。」「哎呀,真的嗎,夫人,」丘吉爾彬彬有禮地回答說,「 不過,請不要在意,您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中任何一點。」

道歉

一次宴會上,丘吉爾先生和他的夫人面對面坐著。丘吉爾的一隻手在桌子上來回移動,兩個手指頭向著他夫人的方向彎曲。旁人對此十分好奇,就問丘吉爾夫人:「您丈夫為何這樣若有所思地看著您?他彎曲著手指,來回移動又是什麼意思呢?」「這很簡單,」丘吉爾夫人回答,「離家前我倆發生了小小的爭吵,現在他正在承認那是他的過錯,那兩個彎曲的手指表示他正跪著雙膝向我道歉呢!」

值25磅?

丘吉爾年輕時,曾作為一名戰地記者被俘,後來他又逃走了。希爾人出價25磅懸賞捉拿他。幾年後,丘吉爾在自己的書房裡將懸賞他的告示配上鏡框挂了起來,並對來訪者說:「這是我的全部價格?25磅?」

爭取民主

1945年7月英國大選後,丘吉爾首相下臺。理查德·皮姆爵士去看望丘吉爾,把大選結果告訴他。當時丘吉爾正躺在浴缸裡洗澡。當理查德爵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他時,丘吉爾說:「他們完全有權利把我趕下臺。那就是民主!那就是我們一直在奮鬥爭取的!現在勞煩您把毛巾遞給我。」

觀賞表演

蕭伯納為慶賀自己一新劇本的演出,特發電報邀請丘吉爾看戲:「今特為閣下預留戲票數張,敬請光臨指教。並歡迎你帶友人來,如果你還有朋友的話。」丘吉爾立即復電: 「本人因故不能參加首場公演,擬參加第二場公演。如果你的劇本能公演兩場的話。」

不同意與搖頭

一次在議會開會,一位議員在發言時見到坐席上的丘吉爾正搖頭表示不同意。這位議員說:「我提醒各位,我只是在發表自己的意見。」這時候丘吉爾站起來說:「我也提醒議員先生注意,我只是在搖我自己的頭。」

失去

丘吉爾的仕途也並非一帆風順,尤其是在1922年,他因為做了闌尾切除手術,不能進行他所擅長的講演,結果競選失敗。他說:「轉眼之間,我發現自己失去了職務,失去了黨派,失去了席位,甚至還失去了闌尾。」 他的朋友們本來情緒還很沉悶,但讓他這樣一說,都輕鬆了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