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抓拍壯觀極端天氣(組圖)

發表:2010-11-01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7月,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空電閃雷鳴

2004年5月,龍捲風在內布拉斯加州克萊縣登陸

2004年4月,內布拉斯加州的漏斗雲

2007年5月23日,堪薩斯州拉塞爾附近一個超大暴風雨下面形成的雲牆

據國外報導,英國攝影師羅傑-庫拉姆(Roger Coulam)酷愛追逐極端天氣,並用相機記錄下那些不可思議的瞬間。這是一項瘋狂且危險的工作,庫拉姆需要不斷接近龍捲風、強風暴和巨浪,以便拍到最能體現大自然暴力渲泄一面的畫面。但是,在追逐極端天氣拍照的過程中,他從來沒有怕過,反而感覺「很享受」。

庫拉姆今年45歲,來自泰恩-威爾郡桑德蘭市,是最早在美國著名的「龍捲風走廊」(Tornado Alley)拍攝龍捲風的英國攝影師之一。2004年5月,他曾經在內布拉斯加州哈勒姆追拍一個直徑達2.5英里(約合4公里)的龍捲風,也是當時直徑最大的一次龍捲風,那次拍攝經歷幾乎令庫拉姆感到筋疲力盡。

「龍捲風走廊」是指位於北美洲落基山和阿帕拉契亞山脈之間的一片區域,由於當地特殊的氣候條件,那片區域頻頻遭遇龍捲風侵襲,通常是在春季,氣候發生季節性變化的時候。庫拉姆總共用了10個月時間來拍攝穿越「龍捲風走廊」的暴風雨。這條危險地帶覆蓋堪薩斯、內布拉斯加、俄克拉荷馬、科羅拉多和得克薩斯等美國多個州。

2001年5月,俄克拉荷馬州伍德沃德附近蜘蛛形狀的閃電

2005年5月,科羅拉多州斯特林附近遭遇超級暴風雨襲擊

在得克薩斯州,庫拉姆手裡捧著幾個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

2004年5月,內布拉斯加州,龍捲風拋下此前捲起的殘骸

2007年5月15日,堪薩斯州花園城上空雷電交加

為了尋找變幻莫測的極端天氣,庫拉姆有時一天行程達1000英里(約合1610公里)。他說:「我曾經租了一輛剛跑了6英里(約合9.65公里)的貨車。等我將它物歸原主時,這輛車已經因雹災而傷痕纍纍,而且跑了2萬英里(約合3.2萬公里),相當於每天平均行駛600英里(約合965公里)。」

庫拉姆說:「‘龍捲風走廊’的確是個令人驚訝的地方,沒有因時間而產生大的變化,周圍平原空曠,一望無際,你可以看到100英里(約合160公里)以外的超大風暴。英國沒有像以每小時90英里(約合145公里)活動的龍捲風那麼壯觀,但我確實喜歡大海的波濤洶湧以及無情的力量。我非常的幸運,生活在距北海0.5英里(約合800米)的地方,給我創造了許多觀測海上極端天氣的機會。」

庫拉姆在捕捉那些嚇走多數人的極端天氣時,曾多次遭遇險情,幸運的是,他每次都能化險為夷。庫拉姆說:「有兩次,我距離雷擊地點僅10英尺(約合3米),站在距水坑5英吋(12.7 厘米)遠的地方,身上每根汗毛都豎了起來,三腳架還在我身旁冒著火花。」

2003年1月,英國桑德蘭洛克碼頭,巨浪不斷拍擊燈塔

2006年,英國諾森伯蘭郡比德內爾灣遭受暴風雪襲擊

2005年冬,英國諾森伯蘭郡鄧斯坦伯城堡在暴風雪來襲時的景象

英國泰恩-威爾郡,巨浪在傍晚拍擊泰恩河北碼頭的泰恩茅斯燈塔

2007年5月20日,堪薩斯州格林斯堡在遭遇狂暴的龍捲風襲擊後的破敗景象

「我曾多次被大風捲起,最後被拋在地上。在追逐龍捲風的時候,還遭遇過其他險情,比如一邊被電線困住,而另一邊則是龍捲風在黑漆漆的條件下肆虐。有時,我離在頭頂形成的龍捲風僅僅100米遠。這確實是既興奮又緊張的追逐,在危險、變幻莫測的環境中持續幾個小時。」

庫拉姆補充說:「我拍到了壯觀的極端天氣的照片。很顯然,這是令人非常緊張的體會。當大自然展示暴力的一面時,我又距離它如此之近,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追逐風暴既奇怪,又讓人很享受。你過著一種流浪的生活,自由自在。」

庫拉姆的許多作品令人讚嘆不已,比如一張巨浪不斷拍擊燈塔的照片,這一幕發生在桑德蘭的洛克碼頭,當時風速高達每小時60英里(約合每小時96 公里),巨浪正在渲泄著它的怒火,充分展現了英國極端氣象的可怕之處。今年11月,庫拉姆將作為評委參加勞埃德TSB銀行贊助的「2010年度英國氣象攝影大賽」。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