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婚浪漫家居(圖)

發表:2010-11-0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功能性傢俱著手

溫馨浪漫的6月是結婚的好日子,準備在此時結婚的新人,現在可能正打算成立溫暖的愛情小窩,不過,新婚夫妻想佈置一個新家,總是會礙於經濟力和空間因素,往往在大錢花不起、小錢又省不了的情況下,為了該怎麼以有效的預算打造第一個家而傷透腦筋。

營造新家其實也可以不必大費周章,從功能性強的傢俱著手,靈活運用傢俱的特性,只要腦筋轉個彎,妥善運用空間,所費不多也能享受有品味的兩人世界。在新房的裝潢與傢俱選擇上,建議新人可以從以「收納空間大」的主題入門,在預算的規劃以臥室、客廳、浴室及餐廳為主,而單品則以床鋪、衣櫃及沙發為考慮重點。

李佳雯建議,新婚夫妻可先從每個空間主要傢俱準備起,舉例來說:

客廳

功能性:以休閑、放鬆為主。

必備傢俱:沙發跟視聽櫃。

備註:視聽櫃具備儲物櫃的功能,可增加收納空間又美觀。

臥室

功能性:睡覺、休憩。

必備傢俱:衣櫃、床鋪

餐廳

功能性:用餐。

必備傢俱:餐桌椅。

備註:剛搬進去的成屋大多具備「廚房」,新人沒有多餘的預算另辟餐廳,建議可從「用餐功能性」為主題佈置來選購傢俱,一方面費用不高;另一方面可區分在餐廳和客廳用餐感受,增加氛圍,較舒適。

浴室

功能性:盥洗。

必備傢俱:收納櫃。

備註:浴室一般都是建造好的,挑選收納的傢俱可增加儲物功能。如空間大一點可以加一個高櫃,收納較多東西;若收不完整,可利用牆面建造置物架,仍舊可以維持基本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剛成家的新人,往往為了節省空間,或是覺得很少開夥而不選購餐桌,反而忽略了餐桌的機能性。其實餐椅實用性相當強!家裡如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規劃一個書房,然而新婚家庭有些會選擇只具備2房的小窩,沒有多餘的房間規劃一個書房,加上許多夫妻可能同時都是上班族,李佳雯建議,可以規劃一個小空間做工作區塊,若沒有空間,可以準備一個餐桌椅,不但用來辦公,且在上面使用手提電腦也方便,既舒服又不佔空間。

風格顏色應簡單一致

挑選傢俱除了需具備功能性外,還需留意風格部分,應一致而不雜亂,才不會給人壓迫性,住起來不舒適,舉例而言,若挑選中國樣式的佈置風貌,會給人詩情畫意的呈現風格,此時便不適合擺放西方調性的金屬咖啡機。建議新人在考量佈置風格時,應事先做足功課,可以多翻閱雜誌,或直接到居家賣場觀看,選擇夫妻倆想要的風格。

至於顏色方面,建議不要太多,以三種為適中,不過需有主色調,其他傢俱再做搭配。李佳雯建議,可以以布沙發當主色調,搭配其他傢俱,如綠色沙發搭白色桌椅,避免過多色彩給人視覺上的壓迫。

此外,燈光也相當重要。李佳雯說,一般臺灣居家大多使用白光,但是白光少了些氣氛,若想要營造溫馨的居家空間,可以利用黃色光源帶出溫暖氛圍,再搭配「立燈」。將立燈擺在角落,不但在閱讀時可提供光源,挑選造型不同者還可增加空間豐富度!

小空間創造大變化絕竅

(一)利用收納功能

新居剛搬入時,東西又多又雜,此時「收納」功能性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建議新人如果空間不大預算也不多的話,可以挑選系統傢俱,如可依需求選擇系統視聽櫃,可同時收納眾多的DVD和書籍,且系統櫃可提供內部配件,雖然目前暫時還沒那麼多東西要收,但是將來住越久,東西會越多,即可先利用系統櫃收,隨著東西越放越多,可以功能無限彈性延伸。

(二)避免裝潢過多

裝潢不但成本高且木製較不具彈性,倘若將來越住人越多時,空間沒辦法調整,建議如果動線不好,可以做基本裝潢,盡量不要把空間做到死,會變得很狹隘。可以利用可做隔間的傢俱,如開放示書櫃,可以當隔間又具收納功能,讓空間變大。至於天花板部分,如預算不足,盡量不要裝潢可用普照式燈源,提供空間的光線,另外立燈及桌燈可營造氣氛,補強閱讀光線,有多餘的預算亦可準備。

来源:RICH達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