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 遇知音(組圖)

發表:2010-11-0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走在人潮洶湧的現實世界裡,只是一個人行走覺得孤獨?還是一個人前行覺得寂寞?孤獨是一種狀態,它代表著一個人;寂寞卻是一種心境,它觸及心靈,這是兩種絕然不同的情感世界。

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我們會發現,這世界虛情假意太多、爾虞我詐太多,也許我們認識的人很多,有的甚至「稱兄道弟」,然而真正知心的有幾個?能夠托付的又有幾個?也許是為了保護自己,我們的戒心太重,所以沒有放開;也許是世界太複雜,我們已經笑不出來。

古人云: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謂之知心,聲氣相求者,謂之知音。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歷史上,伯牙與鐘子期的故事,曾讓人是如此地心馳神往,由衷感慨!詩人杜甫在老友逝去後,也曾發出「斯人不重見,將老失知音」的哀嘆。

有時候,我們的心事,我們的煩惱,我們的落寞,需要傾訴,需要讓另一個人知道,需要得到一些精神上的支撐。那個願意傾聽、願意為你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人,你懂她嗎?那個你為之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人她又懂你嗎?尋尋覓覓中,又隱藏著怎樣的答案?

知己者為你撐起的是一把傘,一把遮風避雨的大傘,傘外的風雨再大你會毫髮無損;知己者給你的是一顆寬容的心,你可以在那裡盡情的哭開心的笑;知己就像一口井,一口任你傾注痛苦和哀傷的井,她永遠容納著你的喜怒和哀樂;知己者向你伸出的是一雙溫暖有力的手,拉著它再大的風浪你無所畏懼,再多的磨難你能泰然處之;知己者用心靈默默的守侯著你,她悲傷著你的悲傷,痛苦著你的痛苦,歡笑著你的歡笑,幸福著你的幸福。

知己者的心能讀懂你,能穿過層層面具,如入無人之境的走進你的心靈,用一種你和她都懂的語言來和你進行靈魂的對話和交流。因此知己間的交流不用偽裝,不用面具,在她面前你可以盡情的放縱自己,說對了她為你喝采,說錯了她不與你計較,在她的面前你可以是遷徙的倦鳥,可以是漂泊的瓶子,你可以疲憊、無助、逃遁、怠惰,而她則是能接納你的黑夜,是你恢復能量的空間。  

知己者不會因你地位、容貌、身份以及其它等等的變化而疏遠你,她不離不棄,永遠適時的伴隨著你,如果我們都能擁有這樣的一個知己,我們的日子會更加充滿歌聲,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加充滿陽光!

雖然網路是虛擬的,可人是真實的。感情是真實的,只要每個人都真心交友,其實網路如同現實,同樣可以真誠換真情。雖然是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裡相識,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緣份。在這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相知,這是上天的恩賜,想要讓彼此成為心中永遠的朋友,網路與現實一樣,人與人相處靠的是一份誠意,一顆真心。也就是說:友情的延續來自心靈,不論聯繫有多少,只要內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麼偶爾一聲問候也會帶給彼此歡笑,你就會發現在某個地方還有一個人在真心挂牽你,祝福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