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歐巴馬……來韓座機有哪些?

發表:2010-11-11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國集團(G20)各國首腦會乘坐怎樣的飛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使用的專機「空軍一號」被稱作「空中堡壘」。該飛機具有防禦核衝擊波、躲避導彈等設備,可通過空中加油持續飛行1週以上。此外,還配備了可與世界任何一處取得聯繫的遠端通信中心,以及緊急時刻可以下達核武器使用命令的核密室。飛機內部面積達360平方米,有6個臥室和87部電話,還有急救室。歐巴馬此次訪韓隨行人員有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多尼隆、白宮高級顧問瓦萊麗-賈勒特、美國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等60多名高層人士,而12名記者聯合採訪組成員也一同乘坐該專機。該專機最多可乘坐93人。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的專機是俄羅斯生產的伊爾-96-300PU機型。《華盛頓時報》報導說:「俄羅斯政府2001年向英國某公司支付1000萬英鎊,對專機內部進行了超豪華改造,安裝了金浴室、大理石地板、絲綢材料牆壁等。」

英國首相卡梅倫主要使用英國航空公司的民航機。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曾計畫引進波音737專機,但因為費用問題最終落空。今年7月,卡梅倫訪問美國時,為了節省政府支出,曾乘坐民航機商務艙,因此成為話題。

日本首相菅直人將乘坐政府專機波音747-400訪韓。日本向伊拉克派遣維和軍時曾使用了該專機,另外,在救助陷入自然災害或戰爭等危險中的本國國民時,也會使用該專機。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通常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747-400。中國前主席江澤民於2000年曾購買波音767-300ER作為專機,但第二年在機內發現27個竊聽器後,改坐民航機。

土耳其總統居爾和總理埃爾多安將乘坐A319-115X或灣流G550訪韓。土耳其總統乘坐的飛機代號為「TCATA(土耳其之父)」,總理乘坐的飛機代號為「TCANA(土耳其之母)」。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