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螃蟹肥美的小竅門-清蒸大閘蟹(組圖)

發表:2010-11-11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以讓螃蟹肥美的小竅門-清蒸大閘蟹

我較著動物們進入冬眠這事太科學了,咋人就不能這樣呢,又環保又節能還省錢,社會治安也好,貌似還能抑制物價、房價的上漲,這簡直是一舉多得。或者我較著冬天咱就多放點假唄兒,那天去唐山,我較著唐山真不賴,乾淨,生活節奏慢,生活悠閑。回來我就老是一副睡不醒的樣兒,估計我是犯懶綜合症,這老在北京呆著,跟趕集似的,一天天的忙叨沒個得閑兒的時候。等我閑的時候我打算冬眠一陣子,讓自己個兒睡舒服了再說。

 

 


原料:

大閘蟹(母蟹)。

調料:大紅浙醋、紹酒、姜、鹽。

做法:

初冬讓螃蟹依然肥美的小竅門:都說農曆九月吃母螃蟹、十月是吃公螃蟹的時候,可是幾十年來我就愛吃母螃蟹,可這個季節,本來螃蟹就不如應季的肥碩再加上螃蟹買回來如果不能立即就做的話,可以在放螃蟹的盆裡放一個雞蛋黃,這樣當做螃蟹的時候,就不會出現螃蟹因為擱置而變得沒肉或者不肥了。(這樣即使隔夜或者放置一兩天都沒有問題,因為螃蟹可以吃雞蛋黃增加營養)。

1、將鮮姜去皮,部分切大片,部分切成薑末待用。

2、為了給螃蟹祛除腥味,用薑片碼放在蒸屜上。

3、將螃蟹用紹酒稍微醃漬一下碼放在蒸屜上。

4、放好後再在最上面碼放一片薑片。

5、上鍋上汽蒸10分鐘即可出鍋。

6、將薑末用大紅浙加醋再加一點點鹽調成薑醋汁去腥解膩。

誰說這時候的螃蟹不好吃俺較著還是不賴的,只要方法正確冬天吃螃蟹也是一景啊。話說蒸尤其是新鮮的歡蹦亂跳的螃蟹不用倒過個來蒸,蒸出來的螃蟹很瓷實。因為新鮮肉質緊實。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