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河大撞死女生案:80、90後留美學生給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

發表:2010-11-15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生,
以及所有有良知和正義感的同學們:

我們是一百名80後90後留美學生,就讀生活在紐約和其它各州。和國內外所有同學一樣,我們熱愛祖國,希望人人都能有尊嚴地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可我們的陳曉鳳同學卻在限速5公里的河北大學校園內,被醉酒高速飆車的李一帆奪去了生命。就在數億人悲慟、憤怒並寄希望溫總理"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光輝"時,河北省政府有關部門卻包庇、縱容李剛先生捏造曉鳳玩滑輪等細節。在數億人的眾目睽睽下,他們不斷違法違憲,非法進監採訪在押肇事者,封殺輿論,偽造測速報告,威脅剖屍,警告律師,威脅、控制目擊證人及受害者家屬……在公安機關把事實清晰、證據充分、性質惡劣的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可判死刑)當成普通的交通肇事罪(可判幾年)結案並引起輿論嘩然後,繼而威逼曉鳳家屬「主動」解雇律師並撤訴。
  
在我們熱愛的祖國大地上,在我們生長生活的環境中,為了讓曉鳳的悲劇不再重演,為了一個公平公正的審判結果,也為了保障我們自身的安全、權利和尊嚴,我們聯合起來發出自己的聲音,呼喚正義與良知,呼喚我國中央政府和開明領導人心中對社會的基本責任:我們號召海內外學子聯名簽署此信要求中央政府依法嚴懲李剛父子,還給曉鳳、還給我們、還給我們這代人一個公正、安全的成長環境!
  
溫總理,我們在心中非常欽佩您對深入改革的呼喚,因為生長在新時代的我們,親眼目睹了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讓我們海外學子都倍感驕傲與自豪。可是我們有太多的不理解,為什麼就在您「法大於天」、「有法必依」的堅鏘話語還在我們耳邊迴響時,幾億人關注的李剛父子卻能夠肆意踐踏我國憲法和法律,漠視人類良知與生命,挑釁並傷害社會正義與道德呢?為什麼本應在看守所的李剛之子可以在出事當晚上網更換人人網頭像並刪除好友?為什麼CCTV可以違反國家《看守所管理條例》去採訪在押嫌疑人?為什麼普通公務員李剛能擁有五套豪華房產?為什麼律師張凱會收到司法局警告,河大學生收到校方噤聲威脅?為什麼警方可以認定將人撞飛的車速只有50碼,而拒絕交給獨立、權威的部門鑑定?為什麼陳家在突然解約律師時說「原因不方便講」,旋即要求撤訴?這只是見諸報端的部分,背後還有多少黑箱作業?
  
溫總理,我們很多同學都因此感到了絕望,我們在推特、人人網和Facebook上持續關注最新動態,不斷發表文章和信息,天真地相信「分享就是力量」,幻想著輿論監督下我們能夠盼來公平和正義的光輝,可我們錯了。從「俯臥撐」到「躲貓貓」,從幼兒園慘案到安源鼎黑獄,現實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和恐懼……可是當「玩滑輪」的「江湖絕技」又一次成為網民戲謔今日社會不公的辭藻,曉鳳的悲劇讓我們在悲慟中拷問著自己的勇氣和良知,因為這些看似幽默的背後,卻是迴盪在我們心靈中那一遍遍痛苦的質問:明天的我們是否希望瓮安少女李樹芬的冤魂再一次默默地俯瞰公安大樓上的滾滾硝煙?
  
同學們,儘管公安機關以輕罪結案,律師被解聘,輿論被噤聲,但請相信正義到來之前,「李剛門」絕不會被輕易地關上。在不斷地質疑事件疑點,起到監督和批評作用以外,還有更多的問題值得我們所有人的思考。陳曉鳳、張晶晶和案發時被護送的女友同是我們學生中的一員,可為什麼一個女孩能夠看著另外兩個女孩被撞飛而無動於衷,從容下車,逕直回到宿舍?當一個男孩喊出「我爸是李剛」後,什麼樣的神秘力量可以讓不同的行政和司法部門在整個社會的眾目睽睽下幫助他逃脫法律的制裁?當李剛們、張剛們拒絕為自己的言語和行為負責,並用更多的錯誤將原有的錯誤合理化、正常化,從而逃避良知的譴責和正義的懲罰時,那麼社會該如何發展?
  
我們作為一百多名年輕人,呼籲所有認同社會正義、認同人類基本良知與尊嚴的同學們關注此案,簽署、傳播此信。我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分享就是力量,圍觀是天,簽名是鋼,正義比天還大比鋼還強!
  
公開信工作小組:
孔靈犀(哥倫比亞大學)、李坤力(普林斯頓大學)、徐詩嘉(哥倫比亞大學)、孫豪(紐約賓漢頓大學)、陳圳(康奈爾大學)、李瑾穗(紐約皇后大學)、李曉依(紐約皇后大學)、付富強(弗朗西斯劉易斯高中)、施毅
  
簽名和支持辦法:
我們在網路上公開收集學生簽名(簽名郵箱:[email protected])。請國內外的同學們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無需正文內容。標題使用以下格式,將方便我們整理:
「王寧曉,美國紐約,Binghamton University,大三」
「王寧勇,中國浙江,浙江大學,大一」
「Lily Tung, Hong Kong, Student」
「魏爽,成都」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