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反射陽光作物可緩解全球變暖(圖)

發表:2010-11-15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日出時分林肯郡的麥田。種植可以反射陽光的作物,有助於減小全球變暖產生的影響。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種植可反射陽光的「氣候友好」作物,有助於抵消全球變暖產生的影響。

如果在北美洲和歐洲廣大土地肥沃地區大量種植這類作物,可把一部分陽光和熱量反射回太空。科學家表示,不同種類的作物顯然具有不同級別的反射率。他們稱,選擇反射能力最強的作物,能令歐洲夏季的氣溫下降1%。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首席研究人員喬伊·辛格拉耶爾博士說:「目前我們對作物反射率進行的研究還只處於早期階段,但是初期研究結果非常鼓舞人心,它們顯示,通過選擇種植特定類型的作物,就能改變遼闊土地的反射率,顯著降低局部地區的氣溫。」

他說:「利用增加反射率的方法來控制我們的氣候,實際上是一種非常原始的手段。數個世紀以來,人類一直把住宅塗成白色,用來反射陽光,降低溫度。現在我們知道,通過農業種植,我們可以更大範圍的採用這種方法。」

11月5日研究人員在倫敦舉行的皇家學會研討會「地球工程學:控制地球氣候 (Geoengineering - Taking Control of our Planet's Climate)」上對這一研究成果進行了詳細介紹。科學家表示,全球用地超過10%是耕地。尤其是歐洲、北美洲和南亞的密集型農業區。

他們利用全球氣候電腦模擬評估高反射率作物的潛能。該研究發現,作物的反射率增加20%,會使歐洲夏季的平均氣溫降低超過1%。下個世紀的大氣二氧化碳水平會加倍,而反射率增加20%,是抵消未來100年溫室效應產生的影響所需變化的五分之一。

来源:TOM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