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騰飛獲網民支持 年度新聞人物評獎票數領先(圖)

發表:2010-11-24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網易教育正在進行一項「金翼獎」年度十大教育新聞人物評選活動。在今年曾火爆網路的史上「最牛」歷史老師袁騰飛再次成為風雲人物,目前票數遙遙領先,獲得中國網民的一致支援。

選票領先 出位言論被當局封殺

作為6號候選人的袁騰飛目前票數為219776,領先於其他九位候選人。網易公布他的入選理由是:2010年4月,袁騰飛再次登上央視百家講壇,同年5月,他的《歷史是個什麼玩意兒》3和4出版,再次讓這位「史上最牛歷史老師」走入眾人的視野,且不說他對待歷史的態度究竟是否有弊端,他用一種幽默的方式培養學生對歷史的興趣,以填鴨式教學名聲在外的中國課堂需要這樣的老師。

38歲的袁騰飛是北京一家中學教歷史科的老師,由於他在講授歷史課時方法獨特,語言風趣幽默,甚受學生歡迎,成為近年大陸教育界大熱人物;特別是他經常拿中國的政治現實,甚至是中共領導人作為揶揄對象,冷嘲熱諷,針砭譏笑,與中共教育體制宣導對中學生的洗腦方式迥然不同。他的授課視頻更是引起線民熱傳。網友們觀後褒多於貶,大多認為「課上得生動睿智」,「多幾個這樣的老師,中國就會少幾個上課睡覺的學生。」而隨即出爐的《袁騰飛語錄》也是被線民所追捧,不斷更新,爭先轉帖。從2008年起,他的授課視頻在網際網路上迅速竄紅,一個月內點擊量突破一百萬次。

2009年7月到8月期間,袁騰飛受邀成為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的主講人,講授「兩宋風雲」,為《百家講壇》帶來高收視率。

袁騰飛在講台上的確妙語橫生,不但「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中國教科書純粹胡說八道」等出位言論隨時可聞,甚至連「毛主席紀念堂是中國的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一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民國建立以來西藏一直處在半獨立狀態」等 「反動」觀點亦不少。

袁騰飛私下辛辣大膽的言論,為他惹來了麻煩。中宣部下令封殺袁騰飛的授課視頻。今年5月份,有關袁騰飛已被拘捕的傳聞在網際網路上滿天的飛揚。另外,袁騰飛也被學校領導「警誡談話」,要求他深刻認識自己在講課中犯的「嚴重錯誤」。

袁騰飛:歷史老師應該教什麼

袁騰飛在這篇文章裡指出,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對歷史教科書而言,比掩蓋真相更可怕的是讓學生放棄獨立思考,而這恰恰是中國歷史教科書的最大弱點。

他還認為,教科書不能出於一時的政治需要,而把源源不斷的歷史長河剪斷,否則教育必將出問題。實際上,將「革命史」教育極端化在我們這裡並不是沒有過,「文革」時期,那些毆打過老師的學生都體味過「造反有理」的「革命史」教育所帶來的快感;那些被自己的學生批鬥毆打的教師都體味過「造反有理」的「革命史」教育所帶來的苦味。

袁騰飛指出,按目前歷史教科書的觀點,中國的歷史主要有四條:1.凡是推動統一的,就是進步的。反對統一的就是反動的。2.凡是抵抗外侮的,就是進步愛國的,反之就是反動賣國的。3.凡是造反的都是革命的。4.凡是擴張了領土的,就是進步愛國的,反之,就是喪權辱國的。

袁騰飛語錄:

.「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

.「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

.「日本教科書篡改率比中國低得多,中國教科書真實率低於5%,純粹胡說八道。」

.「中國這塊土地只能產生專制。中國人隔幾年不喊萬歲,覺得很空虛,沒法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60年換了四部,美國200多年一部,說明美國政治超穩定。」

.「事實上,民國建立以來,西藏一直處在半獨立狀態,有自己的國旗:雪山獅子旗。」

.「毛主席紀念堂你可以去,但別忘了那是中國的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一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

.「那地方(毛紀念堂)該改成『大屠殺紀念館』。紀念碑也是,碑文應鏟了寫上『死於1949到1978年政治恐怖的人們永垂不朽!』」

.「1950年鎮壓反革命,一年槍斃71萬,逮捕170萬,大家一下子服了,不服下一個就是你!蔣介石(1927年)4.12才殺多少人?有名有姓才幾百個。」

.「人人都有罷工的權力!知道人家誰罷工嗎?消防隊罷工、警察罷工!政府只能把空軍調來滅火,海陸軍去抓小偷!」

.「在北京,你要生七個孩子,我的天哪,你除了上吊和後悔就沒出路了!」

袁騰飛被網民追捧熱議

袁騰飛在評選中獲得大陸各地網民的一致支持,網民紛紛留言表達對他的支持,網友認為,袁老師代表著中國有良心和勇氣的知識份子。在年度新聞評選後面的跟帖也絕大部分是支持袁騰飛,號召網民投票給袁騰飛。
  
網易重慶網友 ip:218.201.*.* 2010-11-21 19:44:19 發表
支持袁騰飛!好樣的,中國知識份子的良心!把真實的歷史還原是需要勇氣和良知!
  
網易廣東中山網友 「老人精先生」:「加關注」2010-11-21 19:04:54 發表
支持袁騰飛!拒絕毒害下一代,由我們開始!
  
網易吉林長春網友 ip:221.9.*.* 2010-11-21 18:55:46 發表
支持袁騰飛,就是尊重歷史,袁騰飛——真正有骨氣的有正義感的知識份子
 
網易中國農業大學網友 ip:202.112.*.* 2010-11-21 18:30:01 發表
支持袁騰飛,讓歷史真相大白於世,讓正確的歷史觀融入歷史教學中。
  
網易安徽淮南網友 ip:114.101.*.* 2010-11-20 18:10:44 發表
支持袁sir,袁sir永遠都對得起教師這個職業。
    
網易中國網友 ip:116.217.*.* 2010-11-21 20:03:25 發表
支援袁騰飛,幽默詼諧的語言,開放獨立的思想,保持說真話的良心,博學深沉的智慧。
  
網易廣西梧州網友 ip:202.103.*.* 2010-11-21 19:27:24 發表
我支持袁騰飛老師,一個有人類良知和公民社會意識的教師!
  
網易廣東深圳網友 ip:116.25.*.* 2010-11-21 19:07:35 發表
不知道烏有之鄉的老賊們看到這結果會怎麼想呢?是不是要反對一人一票呢?老賊們的票當頂萬票呢?他們的教主就是搞一言堂的呢。
  
網易福建福州網友 ip:125.77.*.* 2010-11-21 18:55:53 發表
小袁加油,毛左滾蛋
  
網易甘肅蘭州網友2010-11-21 12:20:24 發表
袁騰飛——中國最有良心的知識份子之一,看清社會歷史,培育正直人才。假如我的孩子能跟袁騰飛老師學習那將是我最大的幸事。
  
網易廣東廣州網友 ip:116.22.*.* 2010-11-21 18:20:06 發表
支援袁老師,不是全部支援他的觀點,而是支持他做為一個教師所持的做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尊重事實的精神
  
網易歐洲網友 「老老外」:「加關注」2010-11-21 18:02:42 發表
支持袁騰飛老師,他敢堅持實事求是講解歷史,表現出了一個教師的責任和良心,值得尊敬。
    
網易浙江紹興網友 ip:122.236.*.* 2010-11-21 17:58:59 發表
支援袁老師,中國像袁老師這樣有良心和勇氣的知識份子太少了。
    
網易浙江寧波網友 ip:220.188.*.* 2010-11-21 17:51:14 發表
支持袁騰飛,就是尊重歷史!支持袁騰飛,就是搶救孩子!支持袁騰飛,就是培植未來!
  
網易北京網友 ip:211.100.*.* 2010-11-21 17:42:37 發表
希望袁老師在此次事件後仍能繼續教書育人,不受干擾。

網友質疑方舟子選票

「十大教育新聞人物評選「活動另外九位元候選人是生物學博士方舟子、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華中科技大學校長。碩士農民工滕振國、中國近代力學之父錢偉長,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周光禮、學而思教育集團創始股東之一曹允東、中國現任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教育學者,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前Google(谷歌)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李開復。

目前方舟子的選票名列第二。不過,有網友發現,方舟子在短短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漲2萬6千票,網友質疑他的票數有造假痕跡。

廣東梅州網友發帖說,昨天來的時候袁的得票是方的好幾倍,怎麼一下就被超過了?刷新比較一下,袁的票數是均勻增長的,方的票數簡直就像是在過去某個時段暴增的,這並不意味著是支持方的人在搞鬼,而是為了沖淡袁的影響,原因不說也大家清楚。

有網友說,要是能頭反對票,我敢肯定方舟子得的反對票絕對最高,而且會遠高於他得的贊成票。若是方舟子招人刷票還有些希望,若是網易在刷票上搞鬼就沒啥希望了。

網友憤怒的表示,虛偽的投票,強姦民意就是這麼來滴,不管如何,投還是要投的,支持袁騰飛。

網友直指,鐘宣部威武,這次投票是你們幕後指使的?為了「引導」。引導不成便霸王硬上弓強行作假代表民意?

據網易報導,網易教育「金翼獎」年度十大教育新聞人物評選活動採用專題推廣、機構與人物展示及專訪、專家推薦及點評、線民投票等多種形式綜合評選出2010年中國教育行業的風雲人物、品牌機構、熱點事件等,並於評選前後在各大媒體進行活動預告及獲獎結果展示。

11月 8日-12月20日:線上票選;12月21日-12月28日:專家評選;12月28日:高峰論壇&頒獎典禮。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