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政府送錦旗:「不為人民服務」 給力!(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1-25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力在無錫市中心三陽百盛附近舉著錦旗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新京報25日消息,軟體工程師周力狀告公司不支付加班費,他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實名舉報。但勞保監察隊負責人稱,想要從勞動部門解決此事很難。為此,周力給勞動部門送上一幅「不為人民服務」錦旗。那麼該如何解讀「為人民服務」?評論家進行了分析。

「我不另類,只是敢於說話」

曾經是軟體工程師的周力做事謹慎而有條理,他把每一次舉報原公司的信函、回執以及投訴書拍成了照片,仔細整理後存在電腦裡。

他否認送一面「不為人民服務」的錦旗是為自己與原公司的勞動糾紛一案造勢。他說他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能夠對原公司的違法行為予以處罰。與此同時,周力和原公司的官司還在繼續,要求原公司補償之前的加班費。

他認為,這個事情證明有些地方個別政府部門跟老百姓的關係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這是件很沈重的事情。做出這樣的行為,他表示跟自己的性格無關,跟受到的教育還有在美國留學的經歷有關。他覺得自己是個知識份子,要有良心。周力對於自己行為的評價是:我不另類,只是敢於說話。

「不為人民服務」的錦旗最受歡迎

周力表示自己共做了三面錦旗。最早的一面9月份做給無錫新區法院的‘起訴通用工會法院不受理’;‘不為人民服務’是給勞動保障監察大隊的;第三面還是給法院的‘行政訴訟立案難’還未送出。現在看來第二面最受歡迎。

「錦旗哥」的事跡,被網友發上了無錫著名的網路論壇《東林書院》,引來眾多網友關注。從最近的網路記錄來看,最近的一個帖子是ID「19114718」於11月22日下午3點多發的,帖子《爆料:今天看到傳說中的周力了!》稱「之前一直狀告新區某公司的周力,剛剛貌似在新區長江一號十字路口手拿錦旗在站街,內容似乎是什麼不為人民服務,小子挺帥!」

這帖子一發出來,很快引來眾多知情或不知情網友的跟帖,多名網友在回帖中認為這個「錦旗哥」是個「牛人」、「做法很給力」。圍觀網友「驚喜」地發現,這個「錦旗哥」,原來是《東林書院》的知名人物,網名是「geti」。周力也回帖承認那個胖乎乎的小夥子就是他本人,還說:「有人經過叫我名字,我卻不認識他,還有開車的經過,在副駕駛座上鼓掌給我鼓勵的,謝謝大家。」

如何解讀「為人民服務」?

那麼,該如何解讀「為人民服務」?

資深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在《關於中國的常識》中提到,凡事打著「人民」的招牌,是共產黨的一大發明。「人民」一詞,從蘇共開始,蘇共領導人自稱「人民委員」。到了中共那裡,「人民」被發揮到極致。而在「人民」的招牌下,絕無人民。名稱與內容,完全相反,等於「反話正說」。比如,中共自定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質上,沒有人民,沒有共和,甚至於,連「中華」都沒有(中共當政時期,中華文明、文化、文物遭到前所未有的毀滅;中共本身信奉馬列洋教)。換言之,這一國名,本身就是由三個謊言組成的一個天大謊言。他指出,「為人民服務」,不是中共為人民服務,而是人民為中共服務。

陳破空強調,無數天災人禍也證明,這個自稱「為人民服務」的政權,既沒有「為人民服務」的機制,也沒有「為人民服務」的能力,更沒有「為人民服務」的態度。在每一場災難發生的前、中、後各個階段,中共都淋漓盡致地表現出其無視生命、怠慢生命、草菅人命的冷血本性。對中共而言,任何時候,保住權力,都是其壓倒一切的最高利益。這一利益,與人民的利益截然對立。

更多網友則調侃道:「(中共)不為人民服務!」、「堅決不為人民服務」、「肯定不為人民服務」、「不為人民服務,直至永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