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政府送锦旗:“不为人民服务” 给力!(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25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力在无锡市中心三阳百盛附近举着锦旗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新京报25日消息,软件工程师周力状告公司不支付加班费,他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实名举报。但劳保监察队负责人称,想要从劳动部门解决此事很难。为此,周力给劳动部门送上一幅“不为人民服务”锦旗。那么该如何解读“为人民服务”?评论家进行了分析。

“我不另类,只是敢于说话”

曾经是软件工程师的周力做事谨慎而有条理,他把每一次举报原公司的信函、回执以及投诉书拍成了照片,仔细整理后存在电脑里。

他否认送一面“不为人民服务”的锦旗是为自己与原公司的劳动纠纷一案造势。他说他的诉求很简单,就是希望政府能够对原公司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与此同时,周力和原公司的官司还在继续,要求原公司补偿之前的加班费。

他认为,这个事情证明有些地方个别政府部门跟老百姓的关系是虚假的,不真实的,这是件很沉重的事情。做出这样的行为,他表示跟自己的性格无关,跟受到的教育还有在美国留学的经历有关。他觉得自己是个知识分子,要有良心。周力对于自己行为的评价是:我不另类,只是敢于说话。

“不为人民服务”的锦旗最受欢迎

周力表示自己共做了三面锦旗。最早的一面9月份做给无锡新区法院的‘起诉通用工会法院不受理’;‘不为人民服务’是给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第三面还是给法院的‘行政诉讼立案难’还未送出。现在看来第二面最受欢迎。

“锦旗哥”的事蹟,被网友发上了无锡著名的网络论坛《东林书院》,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从最近的网络记录来看,最近的一个帖子是ID“19114718”于11月22日下午3点多发的,帖子《爆料:今天看到传说中的周力了!》称“之前一直状告新区某公司的周力,刚刚貌似在新区长江一号十字路口手拿锦旗在站街,内容似乎是什么不为人民服务,小子挺帅!”

这帖子一发出来,很快引来众多知情或不知情网友的跟帖,多名网友在回帖中认为这个“锦旗哥”是个“牛人”、“做法很给力”。围观网友“惊喜”地发现,这个“锦旗哥”,原来是《东林书院》的知名人物,网名是“geti”。周力也回帖承认那个胖乎乎的小伙子就是他本人,还说:“有人经过叫我名字,我却不认识他,还有开车的经过,在副驾驶座上鼓掌给我鼓励的,谢谢大家。”

如何解读“为人民服务”?

那么,该如何解读“为人民服务”?

资深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在《关于中国的常识》中提到,凡事打着“人民”的招牌,是共产党的一大发明。“人民”一词,从苏共开始,苏共领导人自称“人民委员”。到了中共那里,“人民”被发挥到极致。而在“人民”的招牌下,绝无人民。名称与内容,完全相反,等于“反话正说”。比如,中共自定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质上,没有人民,没有共和,甚至于,连“中华”都没有(中共当政时期,中华文明、文化、文物遭到前所未有的毁灭;中共本身信奉马列洋教)。换言之,这一国名,本身就是由三个谎言组成的一个天大谎言。他指出,“为人民服务”,不是中共为人民服务,而是人民为中共服务。

陈破空强调,无数天灾人祸也证明,这个自称“为人民服务”的政权,既没有“为人民服务”的机制,也没有“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更没有“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每一场灾难发生的前、中、后各个阶段,中共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其无视生命、怠慢生命、草菅人命的冷血本性。对中共而言,任何时候,保住权力,都是其压倒一切的最高利益。这一利益,与人民的利益截然对立。

更多网友则调侃道:“(中共)不为人民服务!”、“坚决不为人民服务”、“肯定不为人民服务”、“不为人民服务,直至永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