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習近平愛好萊塢大片 批張藝謀

發表:2010-12-07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衛報」(TheGuardian)網站12月5日披露維基解密(WikiLeaks)關於中國政壇新一輪高層領導人習近平,與1位美國大使的交談內容,包括他對好萊塢電影的偏好及對國產影片的困惑。

維基解密所爆料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是1段美國駐北京大使雷德(ClarkT.Randt)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之間的對話,時間在2007年3月11日,地點在北京。習近平時任浙江省委書記。

習近平在餐敘中先談到浙江及其他省分的經濟發展後,最後話題轉到好萊塢電影,透露他對美國電影的品味,很喜歡看好萊塢電影製作的二戰電影,例如《雷霆救兵》及《戰火旗跡》,但就批評中國導演張藝謀。

雷德問習近平最近看過什麼電影,他回答曾看過「神鬼無間」(TheDeparted),而且覺得很好看。

習近平並且表示,他個人特別喜愛好萊塢製作的二次世界大戰電影,也期待美國繼續拍這一類電影。他表示,這類電影好萊塢拍得很好,場面都很浩大,而且感覺十分真實;在美國電影裡,正義通常都能得到伸張,顯示美國人有明確的價值觀,且能清楚區分善與惡。

習近平指出,比較起來,最近十分賣座的中國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CurseoftheGoldenFlower),就讓他感到困惑。由鞏俐和周潤發主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是由張藝謀執導。他認為,有些電影製作人拍電影時,忽略了他們應該推廣的價值觀。

習近平還批評太多中國電影人拍片時只投外國所好,有些為照顧外國口味更顯得很俗。他特別批評張藝謀及一些功夫類型片,說《臥虎藏龍》、《無極》等電影都一模一樣,一味講宮廷黑暗,沒什麼價值。

此外,據明報報導,根據維基解密披露的美國外交密電,消息人士向美國駐北京外交人員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對佛學及亞洲功夫感興趣。密件亦指出,習近平對推動民主,沒有興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