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习近平爱好莱坞大片 批张艺谋

发表:2010-12-07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卫报”(TheGuardian)网站12月5日披露维基解密(WikiLeaks)关于中国政坛新一轮高层领导人习近平,与1位美国大使的交谈内容,包括他对好莱坞电影的偏好及对国产影片的困惑。

维基解密所爆料的美国外交机密电文,是1段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T.Randt)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对话,时间在2007年3月11日,地点在北京。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

习近平在餐叙中先谈到浙江及其他省分的经济发展后,最后话题转到好莱坞电影,透露他对美国电影的品味,很喜欢看好莱坞电影制作的二战电影,例如《雷霆救兵》及《战火旗迹》,但就批评中国导演张艺谋。

雷德问习近平最近看过什么电影,他回答曾看过“神鬼无间”(TheDeparted),而且觉得很好看。

习近平并且表示,他个人特别喜爱好莱坞制作的二次世界大战电影,也期待美国继续拍这一类电影。他表示,这类电影好莱坞拍得很好,场面都很浩大,而且感觉十分真实;在美国电影里,正义通常都能得到伸张,显示美国人有明确的价值观,且能清楚区分善与恶。

习近平指出,比较起来,最近十分卖座的中国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CurseoftheGoldenFlower),就让他感到困惑。由巩俐和周润发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是由张艺谋执导。他认为,有些电影制作人拍电影时,忽略了他们应该推广的价值观。

习近平还批评太多中国电影人拍片时只投外国所好,有些为照顾外国口味更显得很俗。他特别批评张艺谋及一些功夫类型片,说《卧虎藏龙》、《无极》等电影都一模一样,一味讲宫廷黑暗,没什么价值。

此外,据明报报导,根据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外交密电,消息人士向美国驻北京外交人员透露,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佛学及亚洲功夫感兴趣。密件亦指出,习近平对推动民主,没有兴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