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提醒:新移民出境旅行要有回美紙

作者:奧達世律師 發表:2010-12-1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快到了,接著就是新一年的開始。很多人計畫利用這段時間出境旅遊探親,也包括希望新年時回國與親人團聚的新移民。在出境旅行的高峰季節,我們特別要提醒正在申請綠卡的人士,在節假日出境之前必須要得到回美紙(Advanced Parlor,又叫先行假釋證),以保證在旅行結束後能夠順利返回美國。

回美紙   

回美紙的作用是准許獲得批准的人能夠在出境旅行之後返回美國,而且不中斷其在美國的移民身份的申請。因此,正在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即綠卡)的人士,如果需要保持申請的有效狀態,就必須在離境之前申請回美紙,而且要在獲得批准之後再出境。
  
在沒有回美證件的情況下離開美國旅行,會有嚴重的後果。違反這條法律規定的人有可能被拒絕返回美國,而且他們的移民申請有可能遭到拒絕。
  
申請使用的表格是I-131,即旅行證申請表(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申請的審批時間依據各移民辦公室的工作情況,一般需要三個月,也可能需要四到五個月左右。
  
由於節假日工作繁忙,需要回美紙的人應該盡快地提出申請。申請回美紙可由申請人向其當地移民局提出。特殊情況可以申請特快回美紙。
  
回美證  
  
另外,允許外國人返回美國的旅行證件還包括回美證(Re-Entry Permit):綠卡或臨時綠卡持有人擬出境超過一年(包括一年),則必須在離境之前申請回美證。出境少於一年無需申請回美證。
  
申請回美證可由申請人向位於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State)的移民局地區服務中心提出。回美證有效期一般為兩年。
  
難民旅行證  
  
最後一種回美證件叫難民旅行證(Refugee Travel Document)。對於已獲得難民或者政治庇護身份的人士,離境之前應當申請難民旅行證。如果未申請難民旅行證即離境,移民局便認為其放棄了難民或政治庇護身份。
  
另外,政治庇護獲得者即使取得難民旅行證,也應避免前往其被迫害的國家。因為申請庇護的一個條件是申請者害怕回到母國受到迫害。如果再回去的話,就會被移民局或邊境人員認為申請者在申請時曾經撒謊和欺騙美國政府。
  
即使已經取得綠卡,我們也不建議基於庇護而獲得綠卡的人士回到原來曾被迫害的國家或地區。除非有緊急情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