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辛灝年(二)(組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0-12-28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是幾年前悉尼《看中國》報社的老總與辛灝年先生在紐約有過一段誠意和許諾的互動而結下了一個善緣。此次為了迎接辛亥革命100週年,辛灝年先生舉行世界三大都市巡迴演講來到了悉尼,做客悉尼《看中國》時報與讀者見面,用辛先生私下的話來說就是履行一個友誼承諾。

做客悉尼《看中國》時報四小時,辛灝年先生與讀者的精彩互動相信令所有在場的讀者倍感珍惜和難忘,這不僅成為悉尼《看中國》時報造福讀者的一次成功之舉,也為華人社會留下了一段歷史性的學術資料記載。

專程從墨爾本趕來的《看中國》時報顧問金翼先生主持了當天的活動。金翼博士是一位任職於墨爾本大學的舞臺藝術導演,也是一位知名的電視及電臺的節目主持人。五年前,辛灝年先生曾經做客新唐人電視臺《老金話館》節目專欄,接受金翼博士的電視專訪。此次悉尼重逢,老朋友備感親切。辛先生透露說,自己的學術研究將全部心血用在了喚醒民眾,還原歷史真相上,接受媒體採訪無數,但從來不談自己的過去,老金的誠意與專業水平使他造就了一個例外,不過這個例外卻為辛先生留下了一部具有珍藏價值的電視介紹片。

從網路的點擊率可以發現,辛先生沉默一段時間後再次現身引起了社會的極大關注。辛先生笑言三年來專注於研究和寫書,並沒有被中共「和諧」掉,而此次的巡迴演講幾乎是被中共逼出來的。他說,時值辛亥革命百年,一個以顛覆辛亥革命而建立起來的中共政權正在世界範圍內籌劃舉辦各類紀念辛亥革命的活動來證明其執政合法性,這不僅荒唐可笑,也是對孫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的侮辱。作為一位現代歷史的研究學者有責任出來闡明這段歷史真相。

雖然見面會的主要話題頗有「敏感」之嫌,但會場內問答互動所產生的熱烈氣氛超過了預期,如此多的讀者對中國革命歷史的反思以及中國未來前途的關心是多年來鮮有的。筆者注意到,現場讀者幾乎涵蓋了各個層面,從九十以上的老者到不足二十的學生;有定居海外幾十年的老華僑,也有從大陸剛出來的探親旅遊者;還有一些臺灣社區的熟悉臉孔。而涉及的問題除辛亥革命、中共發蹟等諸多歷史真相外,當今國共二黨的關係、台海兩岸的互動、中華民族的未來等都成為了讀者積極提問的熱門話題。

面對各類提問,辛先生是有問必答,有條有理、恰到好處,並不斷與讀者產生熱烈共鳴,現場笑聲與掌聲此起彼伏。

記得一位讀者感嘆說,辛先生好像不需要思考,沒有問題可以難倒他,他都能緩緩道來,妙語連珠、邏輯嚴謹,非常給力。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當有人問及宋慶齡、連戰等人的功過時,辛灝年先生的解答激發了人們的理性思考,也讓長期被錯誤信息困擾著人們看清了很多事實真相。辛先生以語重心長的口吻對曾經是大中華一代國母的宋慶齡女士表示了極大的惋惜。他說,在孫中山先生過世後,辛亥革命陷於低潮,宋女士憂國憂民,卻因為思想單純而被中共所利用,並成為了中共顛覆辛亥革命成果最有力的工具;當宋女士晚年醒悟時,一切都成為了過去,只得自食苦果。辛先生認為對她應該多賦予一些同情,指責已經沒有意義了。

但對曾是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先生近年來在大陸的所作所為,辛灝年先生毫不留情地做了公開的批評。他認為,連戰先生作為卸任的國民黨黨魁,為了一己虛榮和權利慾,置中華民族未來大業於不顧,忘卻了肩負著的歷史責任,跑去對岸同中共領導人三溫暖,既有負於烈士先輩也將愧對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

筆者落筆時,剛剛看到網上有一則圖文並茂的消息,說國內評選一個國際性大獎,名為「孔子和平獎」,獲獎者是連戰,據說發獎儀式上連戰未派人前去認領,連戰辦公室推說不知道有這回事。網客們發帖評論說,一個完全拋棄孔子思想,認馬列幽靈為精神祖宗的中共集團把一個「孔子和平獎」發給連戰,這不僅僅在製造一個天大的笑話,也分明是對連戰先生的一種莫大的羞辱,想必連戰先生涵養再深,也不會把這個獎盃拽回家去吧?

會場上最可喜之處,我認為是一種自由民主的環境,大家無拘無束,就像主持人金翼說的那樣,無論觀點如何,堅決維護各位發表個人見解的權利。

問答結束後,我問金翼如何評價辛先生,金翼答曰,很少見過如此厲害的研究學者,說話都是一氣呵成的,沒有任何停頓思考和吃螺螄(說話斷斷續續)現象,而表達又能達到這樣的完美,很不簡單!

坐在我身邊的是一位來自上海的留學生,他用寫字條的方式問了好幾個問題,他告訴我說,儘管辛老師講的和他學校裡學的不一樣,但聆聽辛老師即興回答提問真是一種享受。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個曾經的善緣,今天留給了《看中國》讀者一片金色的果實。我分別詢問賓主感觸如何,辛先生顯得很興奮,他坦言效果超出預期,他說沒想到悉尼《看中國》時報的讀者具有這麼高的水平,而報社的社長欣然表示:「只要讀者滿意就是好結果。」

有幸短短二週與辛灝年先生小聚了幾次,卻一時找不出合適的語句來描述我的感受,正好看到遠在紐約的學者王軍濤先生在線,便問道「軍濤兄,如何替辛教授寫照?」軍濤不假思索,「刷刷」在我的電腦屏幕上留下一排字:「辛灝年很有思想境界,也有儒俠古風。」對呀,深有同感!走近辛灝年,這位笑稱自己為「俗人」、膽識超凡的學者,令人產生一種難以言表的敬意。在這個才華與良知可以被利益收買的當代社會,辛灝年先生的一身威凜正氣為覺醒中的國人帶來了更多信心與希望。

2010年12月12日
夏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