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辛灏年(二)(组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0-12-28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是几年前悉尼《看中国》报社的老总与辛灏年先生在纽约有过一段诚意和许诺的互动而结下了一个善缘。此次为了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辛灏年先生举行世界三大都市巡回演讲来到了悉尼,做客悉尼《看中国》时报与读者见面,用辛先生私下的话来说就是履行一个友谊承诺。

做客悉尼《看中国》时报四小时,辛灏年先生与读者的精彩互动相信令所有在场的读者倍感珍惜和难忘,这不仅成为悉尼《看中国》时报造福读者的一次成功之举,也为华人社会留下了一段历史性的学术资料记载。

专程从墨尔本赶来的《看中国》时报顾问金翼先生主持了当天的活动。金翼博士是一位任职于墨尔本大学的舞台艺术导演,也是一位知名的电视及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五年前,辛灏年先生曾经做客新唐人电视台《老金话馆》节目专栏,接受金翼博士的电视专访。此次悉尼重逢,老朋友备感亲切。辛先生透露说,自己的学术研究将全部心血用在了唤醒民众,还原历史真相上,接受媒体采访无数,但从来不谈自己的过去,老金的诚意与专业水平使他造就了一个例外,不过这个例外却为辛先生留下了一部具有珍藏价值的电视介绍片。

从网络的点击率可以发现,辛先生沉默一段时间后再次现身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辛先生笑言三年来专注于研究和写书,并没有被中共“和谐”掉,而此次的巡回演讲几乎是被中共逼出来的。他说,时值辛亥革命百年,一个以颠覆辛亥革命而建立起来的中共政权正在世界范围内筹划举办各类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来证明其执政合法性,这不仅荒唐可笑,也是对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的侮辱。作为一位现代历史的研究学者有责任出来阐明这段历史真相。

虽然见面会的主要话题颇有“敏感”之嫌,但会场内问答互动所产生的热烈气氛超过了预期,如此多的读者对中国革命历史的反思以及中国未来前途的关心是多年来鲜有的。笔者注意到,现场读者几乎涵盖了各个层面,从九十以上的老者到不足二十的学生;有定居海外几十年的老华侨,也有从大陆刚出来的探亲旅游者;还有一些台湾社区的熟悉脸孔。而涉及的问题除辛亥革命、中共发蹟等诸多历史真相外,当今国共二党的关系、台海两岸的互动、中华民族的未来等都成为了读者积极提问的热门话题。

面对各类提问,辛先生是有问必答,有条有理、恰到好处,并不断与读者产生热烈共鸣,现场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

记得一位读者感叹说,辛先生好像不需要思考,没有问题可以难倒他,他都能缓缓道来,妙语连珠、逻辑严谨,非常给力。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当有人问及宋庆龄、连战等人的功过时,辛灏年先生的解答激发了人们的理性思考,也让长期被错误信息困扰着人们看清了很多事实真相。辛先生以语重心长的口吻对曾经是大中华一代国母的宋庆龄女士表示了极大的惋惜。他说,在孙中山先生过世后,辛亥革命陷于低潮,宋女士忧国忧民,却因为思想单纯而被中共所利用,并成为了中共颠覆辛亥革命成果最有力的工具;当宋女士晚年醒悟时,一切都成为了过去,只得自食苦果。辛先生认为对她应该多赋予一些同情,指责已经没有意义了。

但对曾是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先生近年来在大陆的所作所为,辛灏年先生毫不留情地做了公开的批评。他认为,连战先生作为卸任的国民党党魁,为了一己虚荣和权利欲,置中华民族未来大业于不顾,忘却了肩负著的历史责任,跑去对岸同中共领导人三温暖,既有负于烈士先辈也将愧对中华民族的子子孙孙。

笔者落笔时,刚刚看到网上有一则图文并茂的消息,说国内评选一个国际性大奖,名为“孔子和平奖”,获奖者是连战,据说发奖仪式上连战未派人前去认领,连战办公室推说不知道有这回事。网客们发帖评论说,一个完全抛弃孔子思想,认马列幽灵为精神祖宗的中共集团把一个“孔子和平奖”发给连战,这不仅仅在制造一个天大的笑话,也分明是对连战先生的一种莫大的羞辱,想必连战先生涵养再深,也不会把这个奖杯拽回家去吧?

会场上最可喜之处,我认为是一种自由民主的环境,大家无拘无束,就像主持人金翼说的那样,无论观点如何,坚决维护各位发表个人见解的权利。

问答结束后,我问金翼如何评价辛先生,金翼答曰,很少见过如此厉害的研究学者,说话都是一气呵成的,没有任何停顿思考和吃螺蛳(说话断断续续)现象,而表达又能达到这样的完美,很不简单!

坐在我身边的是一位来自上海的留学生,他用写字条的方式问了好几个问题,他告诉我说,尽管辛老师讲的和他学校里学的不一样,但聆听辛老师即兴回答提问真是一种享受。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曾经的善缘,今天留给了《看中国》读者一片金色的果实。我分别询问宾主感触如何,辛先生显得很兴奋,他坦言效果超出预期,他说没想到悉尼《看中国》时报的读者具有这么高的水平,而报社的社长欣然表示:“只要读者满意就是好结果。”

有幸短短二周与辛灏年先生小聚了几次,却一时找不出合适的语句来描述我的感受,正好看到远在纽约的学者王军涛先生在线,便问道“军涛兄,如何替辛教授写照?”军涛不假思索,“刷刷”在我的电脑屏幕上留下一排字:“辛灏年很有思想境界,也有儒侠古风。”对呀,深有同感!走近辛灏年,这位笑称自己为“俗人”、胆识超凡的学者,令人产生一种难以言表的敬意。在这个才华与良知可以被利益收买的当代社会,辛灏年先生的一身威凛正气为觉醒中的国人带来了更多信心与希望。

2010年12月12日
夏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