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自己不是英雄,但他和英雄一起服役(圖)

諾曼底大空降 真實主角溫特斯辭世

發表:2011-01-12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BO影集「諾曼底大空降」真實主角美國陸軍軍官溫特斯2日辭世,享壽92歲。他2002年的檔案照,右圖為他1945年的戎裝照。

參戰經驗曾經被HBO改編成為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進而聲名大噪的美國陸軍軍官溫特斯(Richard"Dick"Winters),在與帕金森氏症搏鬥多年後病逝,享壽92歲。

溫特斯2日在美國賓州中部過世,親友依照遺願,等他下葬後才發訃聞。二戰末期,盟軍發動諾曼第登陸,溫特斯隸屬的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E連(Easy Company),連長陣亡,改由他升任。溫特斯率領13名弟兄摧毀德軍陣地並獲得詳盡的德軍防衛佈署圖。1944年9月,溫特斯率領20人奇襲200名德軍成功,很快升為少校營長。

現年88歲的老兵賈尼爾回憶溫特斯的領導時充滿敬意:「當他說,我們衝鋒的時候,他都跑在前面,從不會在後面叫別人往前衝。」溫特斯因此被弟兄取了個「瘋狂比爾」(WildBill)的綽號。

改編自同名書籍的迷你影集於2001年首播,由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聯合製作,故事主軸聚焦在由達米恩路易斯(DamienLewis)飾演的溫特斯及其率領的E連弟兄身上。

HBO總裁普雷普勒(RichardPlepler)表示,當時在影集拍攝期間,溫特斯同時展現出尊嚴與謙遜,這些特質讓他在大規模水陸兩棲作戰時散發領袖光芒,協助結束二次世界大戰。普雷普勒說:「他說自己不是英雄,但他和英雄一起服役。」

在國家最黑暗的時刻挺身而出,溫特斯的一生顯然是現成的好萊塢劇本。但他的朋友說,那是好萊塢的版本。真實人生裡面的溫特斯行事低調,連身後事也一樣。

1941年珍珠港事件發生前不久,大學畢業的溫特斯入伍,自願當傘兵。諾曼第登陸前幾小時,溫特斯與連上弟兄先空降,著陸後溫特斯赫然發現腿部裝武器的包包不見了,隨身唯一的武器是一把刀。溫特斯說:「用這種方式展開戰鬥還真是絕了。」

溫特斯與弟兄們在電視影集描述的這場戰役中相當狼狽,但溫特斯表示他很高興影集能忠實呈現年輕人在炮火下成長的過程,沒有誇大或者醜化。他希望觀眾瞭解打勝仗的關鍵在於生死與共,而非英雄主義。溫特斯後來出版回憶錄,書名《Beyond Band of Brothers》有意和電視影集以及取材的Stephen Ambrose同名小說《Band o fBrothers》做區別。諾曼第登陸50年後,溫特斯在書中寫道:「戰役中,你順利完成任務的回報就是還有下一趟的艱困任務可以執行。」

諾曼第登陸時,溫特斯許下若能生還,戰後會找個地方安度餘生的心願。他退伍後結婚生子,買了一座農場,做起農業飼料的生意。直到《諾曼第大空降》小說作者找上他之前,溫特斯從未談論過當年的事跡。

原標題1諾曼第大空降真實主角溫特斯辭世
      2真實的傘兵英雄溫特斯低調至極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