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自己不是英雄,但他和英雄一起服役(图)

诺曼底大空降 真实主角温特斯辞世

发表:2011-01-12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BO影集「诺曼底大空降」真实主角美国陸军军官温特斯2日辞世,享寿92岁。他2002年的档案照,右图为他1945年的戎裝照。

参战经验曾经被HBO改编成为迷你影集“诺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进而声名大噪的美国陆军军官温特斯(Richard"Dick"Winters),在与帕金森氏症搏斗多年后病逝,享寿92岁。

温特斯2日在美国宾州中部过世,亲友依照遗愿,等他下葬后才发讣闻。二战末期,盟军发动诺曼第登陆,温特斯隶属的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E连(Easy Company),连长阵亡,改由他升任。温特斯率领13名弟兄摧毁德军阵地并获得详尽的德军防卫布署图。1944年9月,温特斯率领20人奇袭200名德军成功,很快升为少校营长。

现年88岁的老兵贾尼尔回忆温特斯的领导时充满敬意:“当他说,我们冲锋的时候,他都跑在前面,从不会在后面叫别人往前冲。”温特斯因此被弟兄取了个“疯狂比尔”(WildBill)的绰号。

改编自同名书籍的迷你影集于2001年首播,由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联合制作,故事主轴聚焦在由达米恩路易斯(DamienLewis)饰演的温特斯及其率领的E连弟兄身上。

HBO总裁普雷普勒(RichardPlepler)表示,当时在影集拍摄期间,温特斯同时展现出尊严与谦逊,这些特质让他在大规模水陆两栖作战时散发领袖光芒,协助结束二次世界大战。普雷普勒说:“他说自己不是英雄,但他和英雄一起服役。”

在国家最黑暗的时刻挺身而出,温特斯的一生显然是现成的好莱坞剧本。但他的朋友说,那是好莱坞的版本。真实人生里面的温特斯行事低调,连身后事也一样。

1941年珍珠港事件发生前不久,大学毕业的温特斯入伍,自愿当伞兵。诺曼第登陆前几小时,温特斯与连上弟兄先空降,着陆后温特斯赫然发现腿部装武器的包包不见了,随身唯一的武器是一把刀。温特斯说:“用这种方式展开战斗还真是绝了。”

温特斯与弟兄们在电视影集描述的这场战役中相当狼狈,但温特斯表示他很高兴影集能忠实呈现年轻人在炮火下成长的过程,没有夸大或者丑化。他希望观众了解打胜仗的关键在于生死与共,而非英雄主义。温特斯后来出版回忆录,书名《Beyond Band of Brothers》有意和电视影集以及取材的Stephen Ambrose同名小说《Band o fBrothers》做区别。诺曼第登陆50年后,温特斯在书中写道:“战役中,你顺利完成任务的回报就是还有下一趟的艰困任务可以执行。”

诺曼第登陆时,温特斯许下若能生还,战后会找个地方安度余生的心愿。他退伍后结婚生子,买了一座农场,做起农业饲料的生意。直到《诺曼第大空降》小说作者找上他之前,温特斯从未谈论过当年的事迹。

原标题1诺曼第大空降真实主角温特斯辞世
      2真实的伞兵英雄温特斯低调至极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