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政治寓意大全

作者:明言 發表:2011-01-13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新年賀歲片《讓子彈飛》轟動全國,已突破票房6億元,其中包含了許多政治寓意,像是鵝城、黃四郎、麻辣列車等都有其特殊的含義,現整理收集如下:

1、電影《讓子彈飛》的開始就是馬拉列車在跑,裡面的縣長和師爺等人在吃火鍋,鵝城——寓意繼承「馬列」衣缽的中共政治體制,表面看是使用的現代化的列車,實則是落後腐朽的馬列體制,而裡面的人一邊在「腐敗」,一邊在空談著致富夢,被縣長富人譏諷為:屁,形如現在中共政權的貪腐潰爛。鵝城:繼承俄國已解體的蘇聯共產體制的中共統治地。

2、黃四郎——黃鼠狼,民間指會附體於人黃鼠狼,電影用黃四郎喻指中共附體於中國人身上。

3、黃家大院——皇家大院,喻指貌似強大的中共集權統治機構。

4、多處出現的「六」、「四」和小六子慘死——喻指「六四」學生慘遭中共殺戮。

5、五代基業換四條人命——從毛、華、趙、江、胡五個中共總書記算下來,正好五代。

6、貧困的鵝城與堆滿地的金銀--目前中國極大的貧富差距;鵝城暗指被欺壓的人民之貧困,堆滿地的金銀暗指中共濫發貨幣的假繁榮。

7、黃四郎在自己的炮樓爆炸而亡——喻指中共將自己毀滅自己。

8、經典台詞:沒有你,對我很重要——喻指沒有中共,對民眾最重要。

9、「我有九種辦法讓他死」——喻指《九評共產黨》解體中共。

10、影片最後張麻子等奔赴上海、浦東——喻指子彈將繼續飛向中共、江澤民的老巢。

11、發槍給民眾也不敢反抗--中共歷次的血腥政治運動和武力屠殺,給中國民眾造成極大心理恐懼與害怕,黃四郎的替身被殺後,民眾群起反抗,喻指中共給民眾造成的恐懼感一旦消滅,中共將即刻被滅亡解體。

12、子彈打斷拉列車的繩索——喻指決裂、脫離馬列中共,淘汰中共腐敗的政治體制,顛覆馬列統治,中國才能重生快速騰飛。

13、讓子彈飛--解體中共已是子彈出鏜,只剩最後的一瞬間。

新年伊始,中共就遭遇《讓子彈飛》的噩耗,而且是公開通過全國放映,《讓子彈飛》的票房已超過6億,等於中共有意無意中自己宣布自己的死期快到了。您都看懂了嗎?哈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